不支持Flash

李毅VS青春新星:最喜欢军大衣 混进演员队伍(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2:09  足球-劲体育
李毅VS青春新星:最喜欢军大衣混进演员队伍(组图)
(点击看组图)

  珠海的初冬乍暖还寒,海风让黄昏的彤日看起来都有点冰冷的感觉。正在珠海拍时装剧的尚天瞳,直到日薄西山才赶到外景地———珠海度假村酒店。酒吧温暖的灯光驱走了瑟瑟寒意,开朗的天瞳和一样直率的李毅,很快就让采访的气氛变得与众不同。

  同样喜欢足球,喜欢军大衣,同样是餐馆老板,同样对于自己的职业有深刻的领悟,李毅和尚天瞳坐到一起时,好像有说不完的话题。

  足球是最爱

  李毅:说起来我们都是练体育出身的,你对于体育还依然爱好吗?

  尚天瞳:当然了。我小时候特别喜欢运动,妈妈会在家里挂个气球,然后练习打排球的球感。还有我也喜欢打篮球,我还练过田径呢,可是跳高的好手呢。

  喜欢看足球比赛吗?

  看得多啊,看球曾经是我和我妈之间沟通的最佳方式。因为我小时候的性格比较叛逆,跟妈妈的沟通不是很好。妈妈就陪我看

电视直播,一边看一边跟我聊天,这样才能和我沟通。

  拍戏跟踢球一样,其实都是从小就可以练起,不同的是,踢球对于一个球员来说,黄金时间只有10年左右,但是对于拍戏的演员却又不同,他可以从5岁演到50岁,仍然还会有很多表演的机会。

  其实我也不是科班出身的演员。上大学之前,我还根本不知道有演员这个行当。进上海戏剧学院时,我一问三不知就进了这个学校。说起来我进这个学校还是有一定的偶然成分。当时高中即将毕业,学校对自习抓得很严,但我看很多体育生、文艺生却可以找到各种诸如专业课的理由出去玩。学习很单调,我也想出去玩,最后别人帮我找了个借口,就是向文艺方面发展,然后去看电影玩,当时热播的《泰坦尼克号》居然把我给迷住了,让我爱上了表演。后来碰到上戏招生,我就去考,没有想到居然考上了。

  啊!就你这什么都没有学过,居然混进演员队伍,你怎么做到的?

  呵呵,刚开始确实是混,因为我都根本不知道演员需要的基本训练。面试时我还有件事糗大了呢,好在我这个人不怯场。老师让我表演个人才艺,我就跳扇子舞,结果我一开始就把扇子打到自己头掉落在地上。面试的老师哈哈大笑,但没想到,我比他们笑得更开心。老师就问我你怎么笑了,我说我看你们笑,我也就笑了,后来他们说让我赶紧继续表演啊,我就没再敢笑了。

  我最佩服演员的一点,就是说哭就哭。周星驰的电影《喜剧之王》里面,演员几乎就是眼睛装了一个开关,一说哭,三秒钟内马上见到眼泪。

  其实大部分时候是做不到的,要用一些辅助手段,比如需要眼泪就会滴一些眼药水,也流行用催泪棒,不过我认为重要的是要入戏。等到需要流泪的时候,因为被情节感动而自然流眼泪,这样从效果来说是最好的。

  其实演戏跟踢球一样,在你成名过程中,不知道有多少人被淘汰,都是淘汰率很高的行业。你知道我从小踢到现在,有多少跟我一起踢球的人后来都离开了吗?少说都有200人。人们为此付出了很多,但是并不一定达到你的收获期望。

  我们这个行业也一样,上戏我们这个班还算好一点,到现在还有一半的人活跃在演艺界,但很多班级现在都只有三四个人在做这一行。这个行当竞争太激烈,还有很多人都不是科班出身。

  相比较而言,踢球更需要科班出身的,你不可能在18岁时才开始练踢球,那绝对是踢不好的。因为比赛场上,你是绝对不能掺假的,你掺假别人就可以把你比下去。

  你说得没错。比如我喜欢的戏剧,只要幕一拉开,人们看到听到的所有一切都是真实的,你的一举一动都暴露在别人面前,来不得半点虚假。比起电视剧和电影,对于演员的素质要求更高。你觉得自己还能在这个行业打拼多久?

  足球是我从小开始就一直从事的行业,可以说已经在我的生命中割舍不掉,而我所有能够得到的一切也都是来自踢球,关键是我现在还能踢,所以我还会尽量找机会继续踢下去。

  我现在就是不想演戏,但是却感觉自己停不下来。我的生活极其没有自由,每天几点到几点,什么戏,几乎都被安排得没有任何空隙,生活就这样被固定了,有时候为了拍几场戏,要起早摸黑,简直无聊死了。当然跟你踢球一样,演戏的过程中,还是会有让人觉得快乐的事情,如果你能够从中得到快乐才是做一件事情的动力。

  “我半边身体都是假的”

  体育比赛其实是比较危险的,受伤的概率很高。其实我现在半边都是假的,(李毅指着自己身体的右半身说)我锁骨骨折,手臂骨折,还有肺部受过重伤,基本都不是最原始的样子了。

  我觉得演艺事业中的受伤几率很高,为了保证人身安全,有关部门会设立死亡率指标。像我们这种需要演武打动作的,威亚时用钢丝把人吊到10米高的空中,如果钢丝断裂了,人必死无疑。而在骑马戏中,掉下马的天天都能看到,受伤的有不少。在我演戏的过程中,也受过重伤,身上很多地方或擦破或割破留下了疤痕。

  平时除了看球,你还有其他爱好吗,比如在网上打游戏或者聊天?

  我在游戏方面几乎是个白痴,记得第一次玩CS,我还没有搞清楚是怎么回事,就已经被人一枪打倒在地上。太有挫折感了,气得我再也不玩这个游戏了。对了,我一度很喜欢打联众

麻将,日日打天天打,还是联众松雪阁的帮主呢。

  我在联众有个下四国军棋的号,我下了5年了,现在已经是军长级别。不过最近玩得有些少了,有时候玩得不开心我也会在网上骂人。在陕西队的下半年,我很少上场,无聊的时候就带着小队员去网吧打魔兽,网吧老板还给我们办了VIP卡。网吧的那种环境特别适合打这种配合的游戏。

  最好的衣服是军大衣

  很多女孩子都比较追捧LV的包包,你呢,也会喜欢购买一些贵重的衣物之类的吗?

  其实我现在很少去店里买衣服,更多时都是通过淘宝买自己喜欢的衣物,我甚至在淘宝上开了网店。我每年会花很多钱买衣服,但自己穿最多的还是军大衣。因为拍片经常会在很冷的时候,演戏间歇披一件军大衣绝对很保暖,我在沙漠的夜晚曾经披了两件军大衣。你的衣物会不会经常在香港购置?

  我觉得衣服这些东西不是要贵的离谱才好,而是要适合自己的。香港打折的时候东西是很便宜,但是很多都是断码或者旧款,新的东西不打折,所以很多时候我还是在深圳本地买衣服。其实军大衣是个好东西,我以前在北京时冷天也经常穿军大衣,全棉,又够厚实,绝对是保暖。

  平时如果有机会出去玩,你们会去哪里?

  哪里有时间啊,说实话一个赛季忙完了,就想在家好好待着,陪陪家人,也不愿意一个人跑出老远。这么多年来,我只陪我父母去过一次黄山,这还是因为是我们家乡安徽的山。

  不过爬山倒是感觉不错,泰山我们已经跟球队爬过,今年陕西队还全队去了一次华山,一天之内爬了华山四个峰,还去了最险的苍龙岭。爬华山爬上去没有关系,关键是下来,往下一看,你就心虚了,以前都说登山,只有到了华山你才知道什么叫真正意义的爬山。

  我也去过华山,当时半夜三更开始爬,到了山顶赶着看了一次日出。但是第二天在一个地方看有关华山的纪念册,别人指着图片告诉我,这个是你昨天爬过来的地方,我一看当时腿就软了,这要是白天我看得见,哪里还上得去。

瞳言无忌与毅言毅行:也曾爱球如痴 握住踢球时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