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珲踏上英超求学之路 教父级人物道出延边足球感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11:06  新浪体育
高珲踏上英超求学之路教父级人物道出延边足球感悟

延边足球教父高珲

  新浪体育讯 高珲,一个为延边足球鞠躬尽瘁的主帅 ,一个被称为延边足球教父的教练,一个将延边足球带出低谷的教练,却在上周因为公开竞聘的方式而离岗,这多少让人感到遗憾,因为在延边球迷看来高珲就是延边足球的一个象征,没有他延边足球很可能将在中国的职业足球里销声匿迹。

  事件回顾

  11月20日,延边足球队通过公开竞聘的方式产生了新任主帅,最终高珲因为仅获得一票而落选,而原延边队领队赵永远正式出任延边一线队主教练。

  参加这次主教练公开竞聘的共有三名教练,除了高珲、赵永远以外,还有曾在甲A联赛担任过

延边队主教练的李虎恩。在三名参聘教练分别发表竞聘演讲后,经过专家和一线球员不记名投票,最终赵永远以较大优势竞聘成功。而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公开竞聘的方式在中国尚属首次,完全由投票者投票选出,而相关的技术考核、训练计划并不是参评标准。

  再次踏起足球之路

  距离高珲离岗已经过去一个星期了,在被解聘的那天高珲曾经说过要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因为通过这件事已经让他很伤心。不过,在只是经过几天的调整之后,高珲便决定不会离开足球圈,而目前要做的就是出国学习。

  近日,高珲已经离开了延边先是前往北京再到上海,目的是看看老朋友以及联系出国学习的事宜。据高珲介绍,这次他将前往英国学习,在朋友的介绍下走访英超几支俱乐部,而

曼联队将是他重点学习的地点。

  现在高珲已经把注意力从那件事中转移了出来,但是经历了在延边主帅位置上的两上两下之后,高珲依旧很难割舍这份延边足球情谊。“那件事在我的心理经历的几个阶段,从不理解到遗憾最后到现在的淡漠。对这次的竞聘方式我认为有待探讨,一个主帅最重要的就是率队的成绩,而不考虑业务因素就让一个教练下课是不公平的。但是,他们说这是改革,那么我只能接受这个事实。”

  高珲的率队战绩不愧为延边足球的功勋教练,1998年下半年到2000年上半年高珲率领的延边队成为了甲A一支劲敌。同年下课之后延边队降级。2003年他第二次出任延边队主教练,而那次的任务就是率领延边队杀回甲级联赛,2004年率领延边队一年的高珲成功冲甲,结束了延边足球长达三年徘徊在

乙级联赛的谷底命运。

  高珲回忆这些时很骄傲,“在延边足球最危机的时刻,我义无反顾的回到了球队,并且带领延边足球走出了低谷。回过头来看,我对得起延边足球。如果要让我说谁是延边足球最佳教练,我认为我有资格获得这个称号。将来也期望无论谁带队都要将重返中国顶级联赛为最终目标,希望他们明年能够冲超成功。”

  在7年的主帅岗位上,高珲不仅仅振兴了延边足球,同时,为延边足球的未来培养了多名年轻球员。“对,这是我感到欣慰的地方,延边足球的后备培养是很出色,这是一大优势所在。希望延边足球的未来保持住精神,同时发扬讲究技术的自身特点。”

  今天高珲已经从北京出发到达了上海,在那里与昔日的朋友们进行业务交流同时准备出国学习的事情,看来刚刚离开主帅位置的高珲并没有闲下来享受时光,而是继续走在自己喜爱的足球道路上。从他的谈话中可以明显的感到对延边足球的热爱,而他也多次强调自己还将回来,相信执著的高珲有朝一日还会继续率领球队打拼在中国的顶级职业赛场上。

  (玛雅)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