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总管失宠朱骏将离任 魔兽巨头换掌门创一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0:01  东方体育日报
申花总管失宠朱骏将离任魔兽巨头换掌门创一纪录

(朱骏的愤怒)

  特约记者 陈真

  种种迹象表明,总顾问张德发离开申花俱乐部,正进入倒计时。

  最近半个月,在球队放假的同时,朱骏与张德发也已很少联系。朱骏忙着打点自己网络公司的事务,而张德发的心思则都放在了自己的经纪公司身上。不少记者与张德发联系时,他总是这样回答:“我在忙着经纪公司的事,俱乐部的事,你们不要问我。”而不少与张德发私交甚好的朋友私下透露:张德发明年基本上不会在申花干了。“一是朱骏对他不像以前那么信任和支持了,二是张德发自己不想干了。”

  张德发离开

申花,说白了就是和朱骏说拜拜。这两口子“闹
离婚
”,其实并不意外。用一位与两人私交都不错的圈内资深人士的话说:“张德发的那套管理方式,根本不适合搞俱乐部。他做经纪人还可以,但这个总顾问不该让他来当。所以,他离开也是迟早的事情;朱骏也不是个可以长久共事的老板。去年在联城,他一年里先后换了三个总经理。张德发跟他共事了一年半,已经破纪录了。”

  张德发和朱骏的第一次共事,是在2005年。当年,朱骏掌管的中甲联城队,三名外援的生意都被张德发包办了。不过,那年外援表现不佳,朱骏对张德发印象很不好。但是,2006年的一次合作,不仅改变了朱骏对张德发的态度,而且让两人走到了一起。那年年中,联城和申花抢夺在日本联赛失意的马丁内斯。结果,张德发把马丁低价卖给了朱骏,这件事让朱骏“很爽”。那时,正好朱骏对俱乐部总经理傅鹏逐渐不满,于是,便“一石二鸟”地赶走了傅鹏,而张德发以顾问的身份,实际掌管起了联城俱乐部。申花联城合并前后,朱骏和张德发正处于“蜜月期”。于是,张德发便以总顾问的身份,掌管申花。

  张德发江湖式的管理方式,深得朱骏的喜好。如下放队员,如赛前收缴队员手机,这些做法,很对朱骏的胃口。所以,尽管外界一直质疑和反对张德发,但朱骏还是一意孤行地给了张德发足够的权限。然而,个性都很鲜明的两个人,最终却因为一些矛盾吵得不可开交,以至于如今几乎断了联系。比如,朱骏年初下放杜威后,曾下令要下放半年。结果,当“大哥”的张德发为了给杜威一个人情,提前放了人。于是,在申花客场输给大连、杜威表现也不佳后,朱骏大为光火地指责了张德发。

  张德发和朱骏的最大矛盾,在于吉梅内斯下课一事。在朱骏决定让吉梅内斯下课的前夜,两人曾有过一次激烈的争吵。朱骏赶人的态度坚决,而张德发则是力保。两人争论了至少两小时,结果不欢而散。第二天,张德发离开上海,“到外地度假”。而朱骏,则不顾总顾问的竭力反对,“擅自”将吴金贵提拔为代理主教练。

  而肖战波一事,最终使得两人的矛盾来了大爆发。“大哥”张德发为保肖战波,反对朱骏重罚。并且,在媒体上,张德发以“我在忙经纪公司的事”为借口,实际上在替肖战波解围。此事令朱骏大为光火,他甚至大骂张德发。

  “我不领朱骏一分钱工资,我是在帮他做事情。”这是在联赛结束前,张德发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张德发今年在朱骏身上赚到的钱,主要在于主教练吉梅内斯和外援里卡德两人的经纪人佣金。“张德发当这个总顾问,除了当‘老大’的名分和感觉,其实没给他带来多少经济上的收益,还影响了他的生意。更重要的是,现在他和朱骏的关系也不那么友好了。所以,从他的角度来说,这个总顾问也没什么当头。凭我的了解,他明年肯定不会帮朱骏干了。”一位张德发的好友如此说。

  那么,朱骏的态度呢?据知情人士透露:“朱骏很欣赏张德发的管理手段。但是,在几件事情上,他和张德发的矛盾已经激化了。更重要的是,朱骏最终看重的是成绩。今年球队成绩一塌糊涂,朱骏对张德发已经失去信任和信心了。所以,朱骏冷落乃至放弃张德发,也是迟早的事。以朱骏的习惯,他肯定是希望张德发自己提出来,好聚好散。只是,不知道接下来,朱骏又会安排谁来当这个‘总顾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