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盘点07中超九大铁人:三大门神争锋 突破王留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23:12  新浪体育
盘点07中超九大铁人:三大门神争锋突破王留遗憾

资料图片:肇俊哲07赛季完美收官

  新浪体育讯 随着2007赛季中超大幕落下,今年联赛诞生了打满全部28场比赛并未被换下的九大钢铁球员,他们是天津泰达门将杨君和中场蒿俊闵、马季齐、北京国安门将杨智、青岛中能门将刘震理、山东鲁能中卫舒畅、辽宁西洋后防臧海利和队长肇俊哲、河南建业队的陆峰。毫无疑问,这几名球队都是各俱乐部中的灵魂人物,在队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另外,来自长春的张笑飞和辽宁队的王新欣虽然都打满了28场比赛,但因中途被换下而未能将比赛时间保持到2520分钟。

位置姓名球队出场次数首发次数出场时间
GK杨智北京国安28282520
GK杨君天津泰达28282520
GK刘震理青岛中能28282520
DF舒畅山东
鲁能
28282520
DF臧海利辽宁西洋28282520
MF肇俊哲辽宁西洋28282520
MF蒿俊闵天津泰达28282520
MF马季奇天津泰达28282520
MF陆峰河南建业28282520
MF张笑飞长春亚泰28282481
MF王新欣辽宁西洋28282394

  杨智——失球最少

  北京国安队在今年联赛中失19球,是15强中失球最少的球队,门将杨智的稳定发挥可谓功不可没。2005年从深圳转会到北京国安后凭借出众的身体条件和扎实的基本功赢得了球队的主力位置。杨智最大的特点是身体素质好、反应快,属于比赛型选手,站在赛场上就很兴奋,和国奥门将王大雷一样喜欢表现,但不同的是年轻的杨智并不冒失,这也是博得李章洙信赖的主要原因。凭借联赛中的出色表现,杨智代替陈东入选了国家队亚洲杯备战名单,但由于缺乏国际比赛经验,杨智并未受到重用。

  杨君——泰达新门神

  天津是座盛产门将的城市,历史上曾为国家队培养出施连志、刘云飞、江津等优秀球员。作为天津泰达的主力门将,杨君的失球数为22个,仅比杨智多三球,成为中超15强中失球第二少的球员。26岁的杨君成名于沈祥福时期的“超白金”一代,曾跟随国青、国奥队和国家队南征北战,积累了丰富的比赛经验。杨君的身体素质同样良好,比赛场上经常能奉献惊奇之作,站在门前的霸气和灵敏的反应使他成为天津新一代门神。

  刘震理——争做国奥主力

  刘震理是今年联赛中又一位打满全部比赛的青年门将,但42粒失球与积分倒第二的深圳队失球数平齐,这使他在中超15队的门将中并不占有优势。不过,刘震理是杜家军国奥队主力门将的有力竞争者。在王大雷逐渐远离国奥队之后,曾诚与刘震理成为国奥队主力门将的两大候选。曾诚因伤休战时期,曾诚为站在了国奥队主力门将的位置上,并参加了沈阳四国赛的三场比赛。不幸的是,刘震理也未能帮助国奥队取得一座冠军奖杯。

  舒畅——争议队长

  虽然舒畅为山东鲁能打满了本赛季的全部比赛,但由于球队整个后防线在本赛季表现不佳,共失29球,舒畅也成为最受争议的一人。他转身慢的弱点成为各支球队在与山东鲁能比赛时的主攻点,而且让对手屡试不爽。即使这样,图拔在对球队后防进行改造的时候也始终对队长坚信不疑。舒畅在本赛季伤病不断,能够坚持打满全年2520分钟的比赛确实不是件易事。

  臧海利——后场万金油

  臧海利在

辽足可以胜任中、后场的所有位置,绝对是一个后场的万金油。这位前八一队球员以100万转会费加盟辽宁队之后便占据了主力位置,并在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可谓是一位物美价廉的优秀球员。本赛季,辽宁队受到严重的人荒危机,已经算得上老将的臧海利打满28轮比赛,成为辽宁队中后场的一道屏障。辽宁队在上半程取得佳绩,臧海利功不可没。上周六,臧海利妻子于晓飞在沈阳进行了结婚典礼,从此进入了人生新课堂。

  肇俊哲——忠诚卫士

  肇俊哲同李金羽、张玉宁、曲圣卿等人从98开始成为辽宁队的主力军,看着一起成长的队友纷纷在其他豪门俱乐部硕果累累,肇俊哲始终保持着一颗为辽宁队奋斗的心,绝对是辽宁队的忠诚卫士。身为辽宁队的队长,肇俊哲在球队中无论在生活上还是训练比赛中都是带头大哥,给年轻球员树立着典范。在辽宁队的困难时刻,身为中场组织核心的小肇可以客串中后卫或者前锋,看着辽宁队遭遇十轮不胜,肇俊哲甚至怒言要离开球队来激励队友,在最后与大连队的比赛中,他用一粒绝杀进球再度表达了对辽宁队的忠诚。

  蒿俊闵——中超突破王

  早在2005赛季,蒿俊闵就被评选为联赛最佳新人,今年他再次用出色的表现赢得了最佳青年球员奖。蒿俊闵最大的特点是出众的盘带能力,但与一味喜欢带球突破的球员不同,蒿俊闵同样具有良好的传球组织能力。在天津泰达队众多优秀年轻球员中,蒿俊闵无疑是最突出的一位,他在中前场忽左忽右,用自己娴熟的脚下技术屡屡给对手后防制造麻烦。但这位突破高手却无法得到国奥主帅杜伊的青睐,曾经作为贾秀全时代的主力中场球员,蒿俊闵一直没有等到在杜伊面前证明自己的机会。在刚刚公布的国奥名单中,蒿俊闵再次榜上无名,这并不是说小蒿不具备国奥球员的能力,只是遗憾他的特点不符合杜伊的口味。

  马季奇——中超抢断王

  马季奇是天津泰达队的一名防守型中场球员,防守凶狠、作风勇猛是他的特点,因此天津球迷将其称为“球场屠夫”。在天津泰达康师傅队中,来自克罗地亚的外援马季奇作用无人能敌,用简单的方式,解决最复杂的问题他的足球哲学。也正是这样的理念,马季奇逐渐成为了中超联赛的“抢断王”,他的防守成功率几乎与长春亚泰的后防大将卡巴雷罗相媲美,不过施职后腰的马季奇还身负组织进攻的责任,因此说能够在抢断榜上名列前茅确实令人叹服。目前,马季奇已经确定与天津泰达队续约,他将继续出现在2008中超的赛场上。

  陆峰——保级英雄

  成名于沈祥福时期国家队的河南籍中场大将陆峰在建业队的保级路上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虽然在联赛中他并不如其他球星那样出彩,但陆峰在家乡球队的两年多时间里可谓兢兢业业发挥着自己的能量。身穿10号球员,臂戴队长袖标,陆峰得到了河南建业队的充分信任,他在中场也尽力完成着组织核心的任务。河南队提前实现保级目标,陆峰以2520分钟的出场纪录为球队立下了头功。

  (ALAN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