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黑风双煞俨然亚泰争冠助燃器 中超再现好外援定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0:28  新浪体育
黑风双煞俨然亚泰争冠助燃器中超再现好外援定律

亚泰黑风双煞威震中超!

  新浪体育讯 长春对武汉一战是长春亚泰争冠征程中至关重要的一役,如果无法战而胜之,则无法拿到重要的争冠赛点,最终只能寄希望于北京被山东阻击。但最终的过程可以称得上是相当简单,4-0狂胜对手,而正是达扎吉和埃尔维斯这对黑风双煞立下了大功。

  这也再次验证了好外援定乾坤的定律。此前职业联赛史上鲁连称霸时都有着非常好的外援,尤其是大连八冠王的历程,除了职业联赛早期外援尚未登陆中国足坛之外,其他的各个赛季中,几乎都有好外援的名字刻在最后的金杯上。

  而此番长春

亚泰的黑风双煞最终成为亚泰争冠助燃器,使得他们在剩下最后一轮比赛的时候,有着非常好的争冠形势,只要末战胜深圳就可以夺冠。在对武汉的比赛中,高洪波为了加强进攻力度,很难得地排出三后卫组合,而此前的451也变成352。

  达扎吉和埃尔维斯的位置靠前成为双前锋,杜震宇的位置稍微靠后,类似于假前锋,三人构成的三叉戟发挥出巨大威力,前三个进球由达扎吉和埃尔维斯包揽,事实上他们已经凭借良好的发挥锁定了最终比赛的胜局,王栋的进球只是锦上添花。

  在目前的射手榜上,埃尔维斯打进10球而达扎吉打进9球,尽管赶超排在前面的李金羽和韩鹏的希望已经不大,但考虑到黑风双煞中达扎吉半途加盟以及埃尔维斯经常不能保证主力位置的因素,他们的进球效率显然要比李金羽和韩鹏更高。

  在技术统计中,埃尔维斯出场15次后打进10球,而达扎吉是出场17次打进9球,而目前打进15球,居射手榜榜首的李金羽事实上出场26场,远远高于黑风双煞的出场次数,进球效率也要更低一些。

  拥有两名强力前锋外援是长春亚泰的最大幸事,而更值得幸运的是他们还拥有一个强力后防核心外援卡巴雷罗。事实上除了最近几场比赛中略有失误之外,在整个赛季中卡巴雷罗的比赛还是相当完美,也保证了长春亚泰成为本赛季防守最出色的队伍之一。

  可以说,如果长春亚泰最终能够夺冠,三名好外援称得上是功不可没。而对比之下,几支曾经的老牌劲旅本赛季也正是由于外援不得力而深受其害。比说说大连实德,在今年没有亚战的时候本应该是争冠一大热门,但由于外援实在差劲而不得不早早退出争冠大战。除了扬戈维奇之后,其他两名外援穆德拉格和德利尼奇都堪称水货,大大影响了队伍的进攻力。

  与此类似的还有山东

鲁能,除了日科夫表现尚可外,巴辛长期伤病之后状态深受影响,上场机会都少,而后防核心尼古拉也能力一般,与舒畅的中后卫组合使得山东鲁能本赛季防线千疮百孔,屡屡有重要失误,最终使得队伍退出争冠集团行列。而上海
申花
更是赛季初时就受困于乌拉圭三外援的发挥不佳,下半程虽调整外援也还是早早退出了争冠队伍行列。

  而另外一名尚在争冠行列中的北京国安也为好外援大大受益,唯一遗憾的是,在对长春亚泰的分水岭之战中外援三箭头被冻结,也使得队伍在持续暴发后受挫,最终在争冠大战中失了先手,最后一轮要胜利还要寄希望于长春不胜才可获得争冠机会。

  但北京国安外援的良好表现已经令人回味,这也是他们目前依旧在争冠行列中并基本上保证了亚冠资格的最大因素。外援中表现最出色的是下半程加盟的堤亚哥,目前已经打进9球,但考虑他比长春亚泰的黑风双煞登陆本季中超更晚,进球效率也要更高于一些。北京的另外一名外援小马丁内斯也打进7球,同样是不错的纪录。

  本赛季也再现了好外援定乾坤定律,目前有可能争冠的长京都拥有非常出色的外援,而连鲁沪都几支老牌劲旅也是受困于未有好用的外援。至少在目前的阶段,中超联赛的整体水平还不是很高,再加上足协出台了可同时上三名外援的政策,使得长京等争冠热门中的三外援终于成为球队的主角。

  (唐元汉)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