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憾平提前破解亚冠悬念 退出争冠更添霸主悬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18:32  新浪体育
鲁能憾平提前破解亚冠悬念退出争冠更添霸主悬疑

(一个让图拔无奈的结局)

  新浪体育讯 伤停补时第3分钟由巴西外援提科打进了神奇一球,10人应战的浙江绿城队凭借这个压哨球客场1-1战平了山东鲁能队,这一进球无法改变冠军奖在最后一轮决出的事实,但是亚冠的悬念却提前得到了破解,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实际上已经拿到了亚冠的参赛资格。

  本轮战罢,山东鲁能队积48分、北京国安积51分,长春亚泰的积分则达到了52分,由于落后长春亚泰队4分,在联赛仅有一轮的情况下山东鲁能队已经彻底失去了夺取联赛冠军的机会;山东鲁能队落后北京国安队的分数也达到了3分,虽然最后一轮双方将直接交锋,在理论上鲁能还有超越对手的机会,但是考虑到双方首回合交锋时鲁能在主场1-6惨败给对手,因此最后一轮鲁能只有在客场取得至少5个净胜球的胜利才可以凭借小分超越对手,实际上鲁能也基本失去了超越北京国安的机会。

  也就是说,最后一轮山东

鲁能队只有在客场取得惊人的比分他们才有机会超越国安,而从现在这两支球队的状态来说,这种小概率事件发生的几率极小。因此,本轮过后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已经基本锁定了前两名,而山东鲁能在领先第4名上海
申花
队2分的情况下也基本可以确定是联赛的第三名(申花最后一轮轮空)。

  亚冠的悬念破解了,但是冠军的争夺则增加了另一层变数。就像本轮比赛之前的形势一样,只要长春亚泰队最后一轮客场击败深圳上清饮冠军就是他们的,而他们根本不用考虑鲁能和国安的比分。不过,一旦长春亚泰队客场无法取胜,国安现在的机会就更大了。

  从现在积分榜上的情况看,如果最后一轮长春亚泰队无法取胜,冠军的产生可能会有如下种方式。

  如果长春亚泰客场战平深圳上清饮,这时候如果国安取胜鲁能,最终国安将获得54分,领先积53分的亚泰队夺冠;如果国安与鲁能战平,最终国安获得的分数将是52分,53分的亚泰依然是冠军;如果国安输给山东鲁能,冠军仍然是亚泰,鲁能赢球的比分达不到5个净胜球,亚军也依然是北京国安。

  如果长春亚泰队客场输给深圳上清饮,这时候鲁能的比赛态度就显得非常重要,因为这时候北京国安战胜鲁能就是冠军、战平鲁能冠军就属于长春亚泰(亚泰一胜一平国安相互间胜负关系占优),当然,如果国安与亚泰同时输球,冠军仍然是长春亚泰队。

  综上所述,北京国安要想夺冠他们就必须击败山东鲁能,然后静等深圳上清饮队阻击长春亚泰,如果他们无法击败山东鲁能队,无论长春亚泰最后的比赛结果如何,冠军都与北京国安无关。

  对于山东鲁能队来说,与国安的比赛5个净胜球以下的胜利都毫无意义,很多人此时会立即想起1999年国安阻击辽宁帮助山东鲁能队捧杯的一幕。

  (水音)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