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平局亚泰休息室狂呼 咫尺冠军高洪波竟更低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17:29  新浪体育
鲁能平局亚泰休息室狂呼咫尺冠军高洪波竟更低调

(长春离冠军只差一步)

  新浪体育讯 4比0大胜武汉,亚泰距离07中超冠军只有一步之遥了。就在亚泰比赛结束之后,另一个赛场传来了山东鲁能被逼平的消息,这个平局令亚泰球员在休息室内狂呼——因为当时山东平局,亚泰已经确保联赛第二,获得了亚冠资格,完成了俱乐部赛季前制定的“保五争二”的目标。

  赛后发布会,高洪波第一个走入赛程,陈方平紧随其后,两个人的表情并没有因为胜利或者失利而有什么异样。客队主教练陈方平率先发言,在几句客套的发言之后,媒体将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高洪波身上。

  高洪波首先说:“作为教练组,这场比赛的胜利非常开心满意。我个人认为,这是最近

亚泰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有很强的特点,整体特点也得到了体现,就是门前把握机会差一点。”

  此役获胜,亚泰距离冠军仅3分之遥。尽管如此,高洪波对冠军还是只字未提。“战胜武汉全取三分,我们完成了俱乐部赛季前打造成强队,让各队重视的任务。同时我要感谢今天现场将近3万的热情球迷,没有他们的助威,我们很难取得胜利,他们是球队的第12人。”

  在接下来的媒体提问时间里,高洪波对于夺冠压力的回答表现得一贯低调。他说:“在最后四场比赛,我们制定了不接受媒体采访的规定,这就是为了打好比赛,因此我们不存在压力。而且,我们已经基本上完成了与俱乐部签订的合同任务。与此同时,亚泰贡献了6名国脚,还有国青国奥的球员,从国字号球员数量上讲,应该说培养出这么多球员 任务的体现。”

  现场有媒体问,另一场比赛山东1比1平,这个比分基本决定了亚泰已经获得亚冠资格。那么对于冠军有什么样的渴望?高洪波没有正面回答,“成绩是一方面的,我首先是完成合同的任务。我们教练组有更高的目标,不过更重视过程,不仅是有能力就行了,这个过程很重要。”

  最后一场比赛,亚泰只要战胜深圳,就将获得07中超联赛的冠军。“亚泰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最后一场能经受住考验吗?”高洪波回答说:“不赞成亚泰是年轻球队,从各方面比都要比武汉更成熟一些。这里我要感谢俱乐部11年来经营与积累经验,针对最后一场比赛,其实教练能做的已经很有限了,也就是调整心态和状态,能力和战术已经成型发挥好就可以了。”

  (李治川)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