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官方公布肖战波处罚结果 "战神门"仅罚薪半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05:01  新浪体育
申花官方公布肖战波处罚结果"战神门"仅罚薪半年

上海申花俱乐部官网公布处罚结果

  新浪体育讯 上海滩的足球圈这两天一直都在揣测的“战神门”处罚结果终于尘埃落定了!

  最终经过了5天严肃认真地讨论之后,11月10凌晨4时,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终于做出了最终处罚决定。此前一直被认为很有可能被解除合同的肖战波最终“大难不死”,俱乐部高层和教练组经过严肃认真地讨论之后,本着珍惜队员足球生命也要警示队员的原则,最终只做出了罚款年薪50%的处罚。

  申花俱乐部官方网站正式刊发了全部处罚意见: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签约球员肖战波于11月4日擅自旷赛,严重违反队规队纪,在俱乐部内外造成极其严重的影响。为严肃队规队纪,根据俱乐部相关规章制度,经俱乐部管理层集体研究决定,给予肖战波本人如下处罚:第一,处以其年薪50%的罚金;第二,该罚金自本决定公布之日起十日内必须如数解交至俱乐部指定账户;第三,俱乐部保留就此次违纪可能造成的其他严重影响及后果作进一步处理的权利。

  处罚仅是罚款半年年薪

  “挥泪斩马谡”的结果没有在

申花俱乐部上演,申花俱乐部最终没有挥出眼泪,肖战波也最终没有成为新版的马谡。这样的结果对于俱乐部来讲,体现的是申花豪门的一种慎重的态度以及申花的度量,而对于肖战波来说更多的或许是值得庆幸的处罚。

  针对肖战波旷赛事件,申花俱乐部做出的处罚决定就是“罚肖战波半年年薪”。这样的处罚,似乎并不清楚,虽然坊间一直不断有关于肖战波合同具体数额的报道,但是,事实上按照申花俱乐部和肖战波的合同,双方都不能透露合同的具体数字,否则就是违约。但是抛开处罚的数字问题,这个处罚却反应出申花老板朱骏和申花俱乐部的高明之处,如此严厉地处罚,既对肖战波做出了严重处罚,显示出俱乐部对于此事的铁腕治军严肃态度,同时又没有一棍子将肖战波打死,考虑到足球运动员的运动生命非常珍贵,还是继续给他效力申花的机会,体现出俱乐部的人性化管理。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肖战波旷赛矿训问题,严重违反了申花俱乐部相关规章制度,同时给俱乐部带来了很恶劣的影响,给球队也带来了不小的损失。根据俱乐部相关规章制度,申花俱乐部对肖战波做出“罚半年年薪”这一处罚,符合俱乐部相关规定。这显示出,申花俱乐部对于球员违规违纪行为,破坏球队整体利益的行为,决不姑息迁就,严惩不怠。

  申花俱乐部对于肖战波旷赛行为罚半年年薪,对肖战波个人而言,在经济上的确是一笔不小的损失。不过据了解,肖战波的年薪在申花俱乐部属于金字塔的塔尖这一级别,既便被罚掉了半年年薪,他的收入依旧要比申花绝大多数球员要高。痛失半年年薪,肖战波怪不了谁,要怪只能怪自己行事鲁莽、意气用事,违反俱乐部相关规章制度。

  被罚半年年薪,肖战波肯定很心痛,但同时他也应该庆幸,庆幸自己没有被俱乐部直接开除。按照中国足协相关规定,球队罢赛可被判罚直接降级处理,而按照俱乐部相关规定,球员旷赛也可以处于直接开除处理。尽管说肖战波已不是当打之年,但这位老将状态保持很好,而且最近还重新入选了国家队,足球生涯完全还能够延续几年。而如果说,此次申花俱乐部按照俱乐部相关章程,直接开除肖战波,那么属于肖战波的足球生涯就彻底完了。不过,申花俱乐部并没有这样做,没有剥夺肖战波的“劳动权利”,而是继续给他机会,让他继续有为申花效力的机会,让他的足球生涯得以维续。对于肖战波,的确是严肃处理,但却更反应出朱骏和申花俱乐部人性化的考虑和管理。

  今天决定做出之后,申花方面依旧坚决地表示:“处罚肖战波这样的决定,可以说是个体事件,不过对于申花其他球员来说,更应该从此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金贵期望处罚变成好事

  当申花足球俱乐部的处罚决定后,正在天津带领球队备战最后一场的申花队代理主教练吴金贵表示,“俱乐部对于肖战波的处罚决定,是俱乐部在细致、公平调查后的一个处理结果。细致调查的本身是对被处罚对象的一个负责任表现。作为俱乐部的一员,通过这件事情,我感受和体会到了俱乐部严谨的工作作风,实事求是的理念。应该说,这是老板和俱乐部对我工作的支持,这会让我今后干好在教练岗位上的工作更有信心。当然,这次出现肖战波旷赛这样一个事情,作为我来说,也感到很遗憾,同时我也希望其他球员引以为戒。”

  “中国足球大环境现在并不是非常好,每一个球队都存在着这样或者那样的难以管理的地方,但是我们的处罚首先是在非常人性化的基础上,警示我们的队员,在未来的足球道路上,更好的规范自己的职业精神。处罚确实有些严厉,但是这样的处罚对于队员来说,也会有好的一面。”吴指导非常中肯地表达着自己对于严格治军,树立良好的申花形象的愿望。

  “福祸相倚”,显然,吴指导也是希望这样的处罚,能让肖战波从这个过程中真正理解俱乐部的良苦用心,也希望其他队员都能在这次事件中得到教训。

  战波平静接受处罚

  当接到俱乐部的处罚决定后,肖战波非常平静:“这个处罚,应该是我人生中面临的最严重的处罚。对于自己的行为,我也认为不对,因此我对俱乐部的处罚,勇于面对,我完全能够接受。”肖战波还说,他也很感谢俱乐部:“老板和俱乐部在处罚决定公布前,还先和我做思想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应该说,这充分展现了俱乐部人性化的一面。我想,我会吸取这次深刻的教训,以积极的姿态去面对,以更好的状态在球场上来回报老板和俱乐部。”

  大难不死的人永远怀揣的都是感恩的心情,回头想想的时候,战波承认自己当天的举动太冲动,而现在,他也肯定会在这样的处罚中感受到俱乐部对他的网开一面,毕竟在外界“开除”说法甚嚣尘上的时候,俱乐部只是对他进行了予以罚款的处罚意见。

  处罚肖战波的最终决定,可以说维护了教练的权威,也继续了队员最可宝贵的运动寿命。肖战波严重违规违纪的情况下,俱乐部没有处于极刑,也意味着他还有继续效力申花的机会,这样的处罚决定值得称道。应该说,申花俱乐部如此既严肃又人性化的处罚决定,或许能够为这次外界闹得沸沸扬扬的“

战神门”事件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了。(曲小尤)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