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摘花也无法保送前四 最后一战决定康师傅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6:44  《球迷》报

  联赛还剩两轮,天津康师傅队还有很大的希望完成赛季前的目标“前四”,而能否完成这个目标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周六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

  截止到联赛第28轮,上海、天津、大连分别积45、42、41分排名第四到第六,三支球队要想在今年的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就取决于在最后两轮比赛的结果。而天津队如果想要打进前四,周六的比赛必须要取得3分,这是一个最为基本,也是必须实现的前提条件。

  天津与申花两队同积45分,但即便如此,还是有三种可能会直接影响天津队排名。

  若最后一轮天津队胜河南建业,天津队两战得6分,积分达到48分,无论实德最后与辽宁队和青岛队的两战结果如何,天津队今年的排名将肯定超过两个竞争对手,这也是天津队有可能达到的最好排名。

  若最后一轮天津队平建业,天津队积分超过

申花1分,这样天津队的最终排名就要取决于实德队最后两战的结果了。倘若实德队无法两战全胜得到6分,天津队还将稳获第四;实德若取得6分,将会以1分的优势力压天津队,天津与申花分列5、6名。

  若最后一轮天津队负建业,天津队与申花队同积45分,由于两队首回合比赛中,申花队主场3:2取胜,依照联赛排名规则: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申花净胜天津1球,所以天津周六对阵申花至少要2:0取胜,只有净胜申花两球以上,才能保证在与申花队的PK中领先。

  倘若天津队只净胜1球,两队在两回合比赛中的净胜球数都为0,按照规则,将依次以今年中超联赛全部比赛中净胜球和今年中超联赛全部比赛中进球数决定两队排名。截止到第28轮,天津进31球,净胜9球;申花进35球,净胜6球。也就是说只要最后一轮比赛中天津不以0:5负于建业队,最终排名就能领先申花。

  不过如果天津队在最后两场比赛中一胜一负,能否取得第四名的成绩还要看大连实德队的脸色。在最后两轮比赛中,实德队若也只得到3分,则积44分,排在津、沪之后位列第六;若一胜一平拿到4分则积45分,便会出现三队同积45分的混乱局面,这时将会依照三队之间的小联赛进行排名。实德主场2:2平天津、2:1胜申花;申花主场1:0胜实德、3:2胜天津;天津队主场0:1负实德、胜申花(假设前提),按照积分排名依次将是实德7分、申花6分、天津4分,那么天津队只能屈尊第六。

  这种局面对天津队非常不利,若最后一轮胜建业两战得4分则共积46分。尽管天津队与申花同分,但依照中超规则要比较双方胜负关系,天津队将以一平一负的劣势落后于申花。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天津队就要寄希望于大连实德不要在两战中全取6分,只有这样才能排名第五。

  如果出现这种结果,天津队的排名只能落在申花之后,这时就仅剩津、连两队之间的较量了。天津队要想不在“三国联赛”中垫底,就要寄希望于实德队后两轮得分小于等于天津队后两轮得分。所以,雅拉宾斯基要想完成赛季前定下的“前四”任务,周六与申花队的比赛必须净胜两球以上取胜,与此同时还要全力打好最后与建业队的比赛,只有这样才能将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实习生 杨阳】□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