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康师傅摆擂竟有故人来访 旧日恩情难助吉梅东山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6: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已经遭遇架空,但吉梅内斯依然能希望到天津看看。但这次他敏感的选择了不与球队一同前往。作为自己在中国的起点和幸运地,吉梅依然对这块土地有着亲切的感觉。而作为本赛季申花的最后一战,回到当初起点的吉梅内斯是否还有机会续写自己的中国之行?

  本次吉梅内斯的败走上海的确与之前在天津的辉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98赛季中段接手天津队后,吉梅带领天津队以不败的战绩杀回了甲A联赛。而在此期间,吉梅将他力推的“食人鱼”压迫战术移植给了天津队,主场2-1力克当时无人能敌的辽小虎更是让天津球迷至今津津乐道。在外援方面,虽然带来的乌拉圭外援雷莫斯只是象征性的打了半个赛季就远赴意甲。但他的到来的确给了球队质的变化。

  但在上海吉梅内斯却很不如意,推行的轮换制让球队始终不能形成一套完整的主力阵容,

申花联城的合并也让球队始终处于动荡之中,其力荐的乌拉圭三叉戟也已折损过半。最终,申花过早的退出联赛冠军的争夺,而吉梅也失去了球队的指挥权。

  吉梅从得意走向失意,除一定的客观原因外,和他本人的性格也有直接的关系。了解吉梅的人都知道乌拉圭人虽然看上去热情开朗。但脾气中却透着执拗,甚至可以说刚愎自用。在申花队,曾大权独揽的吉梅在申花备战期间并没有有针对性的制定出球队的主力阵容。而是让球员采用国际流行的轮换制去打不同的比赛。但贝尼特斯的

利物浦尚且禁不住场场轮换的“折腾”,何况是战术素养不高的中国球员?

  在天津,固执的吉梅同样曾在半个赛季就先后赶走了自己的两名翻译。并因球队事务多次和俱乐部高层发生争执。尽管赛季后敬业的吉梅规划了球队进入甲A后需购买的人员名单,并担保将球队带入甲A前三名。但其性格上的一些特质却让俱乐部高层难以容忍,最终拒绝了与他续签合同。

  值得一提的是,吉梅内斯却与前天津康师傅的旗手球员,现任泰达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的于根伟有着不错的交情。尽管在吉梅内斯任教的时候,于根伟只是其手下的一名球员,但乌拉圭人却对这位有灵性的射手颇为赏识。即便在其离开天津之后,于根伟仍然通过吉梅内斯和他的好友,后来出任天津康师傅队主帅的内尔松的关系赴乌拉圭治疗他的陈旧性半月板损伤。

  在那次治疗期间,于根伟一直生活在吉梅内斯位于蒙特维蒂亚的

别墅中,这座别墅也被吉梅起名为“天津”。在此期间,于根伟与吉梅内斯家族结下了友谊。且在此之后,还在吉梅内斯的牵线搭桥下赴乌拉圭著名的民族队进行了试训。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两者的关系不但是师徒,更是朋友。

  吉梅是个固执的人,同样也是个骄傲的人。就像当初在天津未能施展宏图心有不甘一般,此次在申花黯然下课,在乌拉圭享有很高威望的吉梅也不希望自己就那么灰头土脸的离开。而目前康师傅主帅雅拉宾斯基也面临着续约的考验。但其在申花糟糕的战绩和当初与俱乐部的不愉快却让他的天津之行很可能只能停留在“叙旧”的层面上了。

  (Lancelot)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