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末战津门虎毫无目标 三大皆空惟吴金贵另有追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4:38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特约记者徐港报道

  因为最后一轮轮空,11月10日客战天津泰达的比赛,就成了上海申花队07赛季的最后一战。实际上,因为早早地就退出了冠军争夺的行列,亚冠资格也已经丢失,早在4日主场对陕西的“德比”战时,申花就已经没有了目标,只是“尽义务”罢了。8日出征天津前,一位俱乐部人士说:“对于申花队来讲,今年三大皆空,最后连一个亚冠资格都没捞上,也没什么好多说的了,最后一场打天津赢不赢都已经无所谓。”

  但对于代理主教练吴金贵来说,这场比赛却是非常重要,因为事关明年他能否顺利转正。尤其是近来沪上风云迭起,先是肖战波罢赛,以“失踪”的方式抗议吴金贵的战术安排,对于主教练来说,这是严重蔑视自己的权威。另外,有消息称朱骏近日频繁接触朱广沪,后者有可能在下个赛季成为

申花队顾问,甚至是主教练。

  在这种情况下,吴金贵必须打好这场收官大战。作为救火队员,吴金贵在联赛最后阶段顶替吉梅内斯重新入主申花,三场比赛打下来他取得了一胜两平的战绩,假如最后一仗能够再拿下天津的话,那么他交出的成绩单应该也算合格了,这肯定会增大他明年“扶正”为申花主教练的可能。

  一位熟悉申花俱乐部内情的知情人士对记者说:“明年金贵肯定还想继续在申花干下去,而到目前为止,老板也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表态,所以现在事情都还处于模糊当中。作为金贵来说,他所能做的就是带领申花队打好这最后一仗,不仅要赢,而且一定要赢得漂亮,只有这样才会加重自己在老板心中的分量。”

  吴金贵本人也渴望用一场漂亮的胜利,来结束07赛季。“已经是这个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了,今年申花的成绩很难上台面,虽然我只是中途接手,但作为教练,还是希望能够带领球队打好每一场比赛。今年的天津队应该说是个强队,在外教的带领下他们的进步很快,和这样的对手打比赛申花必须打紧十二分精神。”8日出征前,吴金贵对记者说,“我们教练组现在只考虑这场和天津的比赛,至于其他的都没有去想,等到整个赛季全部结束,我们再来看俱乐部明年的安排。”

  8日傍晚,在吴金贵的带领下,申花全队从上海启程奔赴天津。不过,闹出“罢赛罢训”风波的肖战波没能出现在大部队中。对此,吴金贵表示:“肖战波的事情,没有什么好说的,我们已经把建议递交上去,应该说教练组的职责已经到了,接下来好好备战和天津队的比赛,这个才是正业。”

  据了解,有关肖战波事件的处理结果,目前还没有出台。这件事情暂时被朱骏搁置了起来,可能要等到和天津队的比赛结束、申花作全年总结的时候,才会有最后的一个结果出来。一位申花主力球员对记者说:“战波的事情,教练和俱乐部都没有说,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听说要等到赛季结束才会有说法。现在对于我来说,最后一场打天津队是最需要关心的事。也是为了自己明年的前途考虑吧,这场比赛一定要好好打,力争拿下对手。”

  8日晚上,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前一段时间朱广沪曾主动联系申花,毛遂自荐,表示希望出任球队顾问,甚至不拿工资都可以。但老板还是慎重考虑中,估计难以成功。”不过,在这个时候申花和朱广沪扯上关系,起码说明下赛季的主帅还没有确定。有消息称朱骏会重新选帅,吴金贵能否转正,还要打上问号。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