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陕豫战前尽显一团和气 球迷互赠锦旗打横幅相互问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4:3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邵善西安报道

  陕西与河南不仅地缘接近,融合度也很高。在西安,说河南话,不会被认为是外地人。而陕西第二大城市宝鸡,则被公认为小河南。10日陕豫之战,陕西队期待从河南队身上至少拿一分,确保上岸。从历史交往以及现实情况来看,陕西队很有可能不多不少正好拿到1分。

  这场比赛也是陕西队的最后一个主场,赛区组委会也希望通过营造热烈的气氛,为争创最佳赛区加分。而1000多名远道而来的河南球迷成了最好的“题材”。

  比赛当天,这1000多名河南球迷将从公路和铁路汇聚到古城西安。陕西赛区将组织一个欢迎仪式,中午,陕西球迷协会方面将宴请河南球迷的代表。比赛时,赛区组委会将设立专门的通道护送河南球迷进入场地,双方球迷将以连环的方式一起看球,两地球迷还将互赠锦旗,为各自球队助威时,使用对方球迷的号子,陕西球迷将用河南话“得劲”为陕西队加油。

  据了解,双方还将打出向对方问候的横幅。陕西球迷的横幅是:西部大开发,中原崛起,

中国足球的希望。河南球迷的横幅是:豫陕球迷是一家,明年中超再相逢。届时,山西省体育场将是一团喜洋洋的欢庆场面。

  陕西方面如此厚待河南球迷,得益于两地良好的关系。今年6月20日,两队第一回合交手,陕西客场挑战河南,500多名陕西球迷远征郑州,陕西省公安厅方面特地致电河南省公安厅,请求关照陕西球迷。河南方面高度重视,满载陕西球迷的几辆大巴从高速路上一下来,就有专车护送进场。比赛结束后,河南赛区组织隔离区,还是由专车将陕西球迷安全护送离去。当时带队的陕西球迷负责人对河南警方和球迷大加赞赏,连说感谢。这次轮到陕西做东,陕西赛区自然好好款待河南客人。6日,省上有关方面组织赛区各方开会,要求在今年陕西队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中营造和谐、健康和热烈的比赛气氛,尤其要关照好河南球迷,保证他们的安全,做好东道主。

  豫陕体育方面交流的佳话还很多,去年河南冲超,100多名陕西球迷跑到郑州祝贺。以前,国力的外援鲁迪内、毛罗都曾经在河南建业效力,目前保加利亚外援特兰切夫也是前国力的外援。篮球方面,李建新等河南队球员曾经作为主力陕西东盛

男篮效力,征战CBA。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