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4年职业联赛最爆炸争冠周 夺冠三人行终将见出分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1:45  足球-劲体育

  中国足球联赛从未如此具有悬念!接下来的一周,史无前例的夺冠“三人行”将最终分出胜负,山东鲁能、长春亚泰、北京国安的冠军争夺战将终见分晓。

  在此前13年的联赛史上,争冠最激烈的是1999年与2003年,并且都只是两虎相争。1999年升班马辽宁队与山东鲁能争夺冠军,最终在最后一轮,北京国安队成功阻击辽宁队,成就了山东鲁能这一中国足坛第一个双冠王;2003年的争冠战役在两支上海球队之间打响,上海申花与上海中远也是直到联赛最后一轮,上海申花才捧起了冠军奖杯。而今年,在联赛只剩两轮的情况下还有三支球队有望夺冠,在中国足球历史上堪称独一无二。有意思的是,这三支球队都极具典型性:山东鲁能是两夺冠军的老牌劲旅,北京国安是14年唯一一支未换过老板并且将“永远争第一”作为口号的球队,而亚泰则是2006年刚刚升上中超的二年级新生。这三支球队的成分也为争冠战添加了更多的戏剧性。

  山东

鲁能队在亚冠和A3联赛上遭遇尴尬失利后,夺冠信心受挫,虽然之后曾经登上联赛榜首,但数次关键时刻掉链子的局面也让他们不敢称大,北京国安一度连续登顶,但在第26轮与长春
亚泰
的巅峰对决中0比1被对手击败后,在夺冠的问题上也十分慎重。长春亚泰则在第28轮比赛中意外被保级的河南队阻击,目前全队上下闭口不提夺冠。

  在只剩两轮的情况下,夺冠的形势并不算十分复杂:亚泰队只要全取6分,将铁定获得冠军;若亚泰1胜1平得4分,而国安在与鲁能的对决中胜出,那国安就是冠军;若亚泰两战一负一胜仅得3分,而京鲁亦打平,长京同积52分,由于亚泰在相互胜负关系上占优,依然是冠军。国安夺冠的先决条件是自己必须战胜鲁能。一度不抱卫冕希望的鲁能,下两场分别对阵浙江队和北京队。目前积47分的鲁能最多可以将比分提升到53分,如果亚泰队后两战拿不到4分,鲁能则会成功卫冕。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