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前瞻:长鲁争冠死掐汉浙 厦足恐承受降级之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中超联赛将进行本赛季倒数第二轮第29轮比赛。联赛打到这个时候,争冠、保级两大悬念尚未水落石出,实际上是一件不错的事,毕竟观众可以继续保持对中超的热情和对心仪球队的祝福。由于北京国安本轮轮空,事实上本轮围绕争冠悬念展开的比赛就剩下鲁浙与长汉之争,相信两队都会拼死一搏对手,力争三分,占据夺冠争夺战的至高峰;而在保级圈内,尽管厦门队主帅高达明在上一轮失利后仍然强调球队并没有降级,仍有机会留在下赛季中超联赛中,但凭谁都知道这种可能实际上已经只存在于理论上了,实际上,他们窥视的对手西北狼不仅在实力上值得关注,而且本轮他们的对手升班马河南队在上一轮成功保级后,以什么样的态度来“间接拯救厦门”也未可知。因此整体说来,夺冠的悬念似乎还会继续延续至末轮,而降级的悬念恐怕本轮就将完成揭底。

  山东vs浙江 焦点:升班马为荣誉而战

  关键词:林乐丰

  预计结果:山东胜

  电视直播:11月10日 14:30 山东体育、北京体育录播(16:30)

  从某种意义上讲,山东队上一轮没有抓住很好的机会,实在是怪不得别人,只怪自己干打雷不下雨的进攻优势让人空欢喜。截止本轮之前,鲁能队从理论上还存在着夺冠的可能,但到现实中这种可能有多大?恐怕不仅旁观者清楚,就连鲁能主帅图拔也很清楚。韩鹏受伤后,鲁能的攻力力特别是得分能力受到了严峻挑战,无论是吕征还是其它谁与

大羽的配合总是给人以松散的感觉,鲜有亮点。同时也带来鲁能队占据优势却得不了分的尴尬局面。这是影响鲁能本赛季夺冠的一个巨大问题。

  对浙江绿城来讲,能够以升班马的身份成功立足中超,保级成功,其实与请来大连籍掌门人林乐丰不无关系。这位在大连被放逐的老总给绿城带来了许多明显的变化,球队自他来后,战绩也是相当稳定,最终得以完成保级任务也算功德圆满了。本场与鲁能的角逐,于绿城而言就是一场荣誉之战,以什么样的态度出现在赛场,是考验球队和球员职业素质的关键。

  曾经的连鲁国家德比总能带给人许多的激情,此番因林乐丰的到来,鲁浙之战似乎也蒙上一层特定的含义。从双方实力和比赛要求讲,山东鲁能视此役为夺三分的比赛,浙江仅仅是打出精彩的足球就行了。但从目前的态势看,浙江也未必让鲁能轻松过关,这其中肯定有林乐丰的旨意,毕竟作为一名大连人,输给鲁能不是一件好受的事。山东如果想继续延续争冠的可能性,唯有一拼,拿出拼大连的劲儿来拼绿城,否则将没戏儿。

  辽宁vs大连  焦点:

辽足欲取两连胜

  关键词:锋无力

  预计结果:辽宁胜

  电视直播:11月10日 14:30 辽宁娱乐、大连文体

  在一场受到所有人关注的焦点大战中,辽宁队终于以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对比赛的态度,也将十轮不胜的阴影扫尽。这对于即将迎来重炮手回归的辽宁队而言,极具现实意义。关于澳洲大炮格里菲斯的复出问题已经叫嚣了数轮,想必之所以迟迟未有让其真正出现在超四世收官阶段的比赛场,怕是辽宁队另有他意。比如好钢用在刀刃上,与大连的这场东北内战是不是应当充当解决辽宁队锋无力现状的先锋?周日便可知。

  与山东展开的国家德比并没有打出非常漂亮的过程,大连队本赛季出现真正意义上的反弹已经绝无机会了。如此的现状很容易让球员产生混的念头,实际上这才是球队最为担心惧怕的东西。一旦失去了奋斗目标和方向,我们还能寄望他们拿什么样的态度来对待比赛呢?

  本场比赛应当是辽宁队取两连胜的绝好时机,目前大连军心波动,状态平平,如果能够真得在格里菲斯等人的回归助阵的情况下,锋无力现象得到根本改观,相信在辽宁的主场,八冠王想全身而退的可能性很小。即使八冠王能够沉下身子,将调子放低,恐怕也难逃让小虎欺辱的一幕。

  天津vs上海  焦点:内乱

申花如何应对超四世收官战

  关键词:肖战波

  预计结果:平

  电视直播:11月10日 14:30 天津体育、北京体育录播(19:30)、上海五星体育

  京津对决的结果让天津人遗憾,但让雅帅输得心服口服。其实这样的结果不是坏事,可以让天津队真正看到自己的真实实力,这样对于备战下个赛季是有很大好处的。随着冠军梦想远去,亚冠资格也基本没戏的现状,天津队也许要调整一下战术,将眼光锁定在明年联赛上,而不是计较一朝一夕的得与失。锻炼一些年轻球员是重要的,其它可以暂缓或者干脆不考虑。

  近来到了超四世收官阶段,上海申花却成为众媒体恶炒的对象。其原因恐怕就在于刚刚从申花内部爆出的肖战波“罢赛门”事件。这起球员与教练进而延伸到球员与俱乐部之间的冲突注定牺牲者是球员本人。肖战波作为一名老队员搞出这么幼稚作法,实在可惜、可叹也可恨!不过这个事件肯定会对申花的内部产生不利的影响,个人都有个人的看法,而思想的不统一可以让球队的战斗力大打折扣。

  津沪之战已经对中超的两大悬念基本上没有太多的意义了。重要的是上海申花在本轮的比赛将是他们超四世的最后一次亮相机会,以什么样的面目出现在赛场,籍此削除因肖战波“罢赛门”事件带来的种种负面影响,是非常具有眼球关注度的。不过相信作为一只职业球队,包括朱骏和吴金贵等人在内,都会督促球队全力以赴,打好收官战的。

  青岛vs厦门  焦点:蓝狮将士恐悲壮降级

  关键词:降级

  预计结果:厦门胜

  电视直播:11月10日 14:30 青岛文体、厦门生活

  本场比赛是本轮事关保级的两场重要比赛中的一场,能够充当这样的角色,殷铁蛋和他的弟子们也算是压力不小。青岛队目前虽然有赛季目标上的压力,但相比争冠和保级等硬指标而言,这样的压力又能算什么呢?因此在这样的背景下,很难寄望球队和球员打出拼命三郞的味道,只要原则上发挥水平,打出精气神,就说得过去了。

  在一场绝对不能败的比赛中失败,不仅成全了辽小虎抛掉十轮不胜的帽子,也将自己推向降级的深渊。目前尽管高达明不愿意承认球队实际上已经掉级,但事实上这种可能已经无限大了,如果没有奇迹诞生,恐怕谁来也没办法挽救厦门足球了。但理论上的保级可能也许还会刺激着厦门将士最后的一点点信心,与青岛队的这场比赛,他们唯救一胜,否则就连理论上的希望也没有了。

  如果要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出现奇迹,直至最终保级成功,厦门队除了希望西北狼犯错误外,但要建立在自己要在剩下的两场比赛中全胜取六分。本轮与青岛队的比赛就是其中之一。青岛队没有更大的死掐决心,因为他们上无忧下无虑,这种心态恐怕是厦门唯一可能利用的有利条件,但不管怎么说,只有自己打好了,才能希望有圆满的结果,否则一切都是白搭。换一种说法,也是最残酷的现实,那就是也许厦门队获胜了,也不得不承受降级之痛,那是一种何等的悲壮场面啊。

  陕西vs河南  焦点:西北狼只需一分就上岸

  关键词:一分

  预计结果:平或陕西胜

  电视直播:11月10日 14:30 陕西体育、郑州综合

  厦门队之所以迟迟不愿意承认几乎已经降级的事实,其主要原因是因为本赛季他们与西北狼的交锋中曾两度获胜,如果陕西队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全部失利,而厦门全部获胜的话,那么降级的将是陕西队而不是厦门。但事实上这种可能性是微乎其微,因为陕西队的实力并不差,而且仅需一分就上岸的大好局面,绝对不会轻易失误的。本轮陕西队的对手河南队,实力抛开不说,他们对阵相对弱队的战绩非常一般,又值已经保级成功,球员易产生松懈的情绪,很难指望他们在西安力压西北狼。

  以击败领头羊的方式成功保级,升班马河南队在裴恩才的手上算是放了颗卫星。这样的方式太让人激动了。但这样的方式也会让球队和球员产生短暂的松懈期。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讲,河南队此番对阵志在一分的陕西队,未必会拿出对付长春时的心态全力以拼,这给西北狼拿一分上岸增加了无限的可能。

  拿一分上岸是底线,作为西北狼的球迷,显然并不满足这样的方式立足中超,在自己的主场以一种完美的方式完成最后的冲刺是重要的。如果不出意料,陕西队将在本场比赛中使出全身的解数,尽可能全取三分,最终实现以一种昂扬的姿态保级成功。

  长沙vs深圳  焦点:双方练兵的绝好机会

  关键词:超五世

  预计结果:平

  电视直播: 11月10日 14:30 湖南经济生活、深圳体育健康、广东体育、广东体育频道重庆版

  这是本轮最无关紧要的一场比赛,随着深圳队的上岸,长沙和深圳都已经没有了保级的压力,在这种背景下,两队都多是着眼于超五世,练兵是最重要的。长沙队上一轮在武汉未能拿到胜利,本轮回到主场,或许会尝试用一种胜利的场面来完美自己的超四世。

  深圳队上岸后带来的情绪释放,或许会让球员有短暂的松懈思想,但也不排除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球员更加放松,更容易打出自己的水平,使比赛场面更加精彩。

  总之,在这场无关大局的比赛中,双方可能会排出一些着眼明年的新阵,派上一些替补球员,早早为超五世的立足和追求好成绩而打下基础,或许越是这样,比赛的场面会越精彩,单从欣赏角度出发,或许这场无关紧要的比赛更值得期待。

  长春vs武汉  焦点:汉军一举一动万众瞩目

  关键词:放水

  预计结果:长春胜或平

  电视直播:11月10日 14:30 央视体育、吉林文体、东方卫视、武汉文体、上海体育(次日0:00)、北京体育、湖北体育

  毫无疑问,这是本轮最具观赏价值的重头戏。上轮意外败给升班马让长春队此前一帆风顺的夺冠形势却忽然因北京战胜天津而变得扑溯迷离起来,这是高洪波事先恐怕绝不曾估计到的。本轮回到主场,他们已经没有退路了,面对实力不俗的汉军,长春队别无选择,唯有一胜。不过由于本轮国安轮空,事实上对他们也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安慰。

  尽管人们对于汉军如何出战长春抱着各种各样的态度和猜测,尽管历史上汉家曾两度扮演“助冠登顶”好同志的角色,但面对这场即将到来的焦点荣誉战,汉军上下却不甘掉以轻心,俱乐部高层早早站出来讲话,要求球队全力以赴、力拼长春,打出风格和实力,绝不能留下小辫子让人家抓。这些动态显示了汉军目前的态度,但实际上能不能在比赛场上真正体现出这种态度,也只能到比赛开始时才能看到。

  对于长春而言,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三分之战,有主场之威、有夺冠之愿,容不得球队有丝毫的松懈和大意,而反观汉军,上一轮刚被破了三连胜金身,加之维森特四黄本轮停赛,估计球队目前的状况绝非最佳。虽然我们从不否认汉军是一支有实力的球队,但目前的现状也很难让他们构筑对长春队足够的狙击力,但唯一可以相信的是汉军绝不至于放水,让长春轻松取三分。搞不好,陈方平或许能从高洪波的上拿走一分也未可知。

  (晓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