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安全力关注汉军阻击战 最佳心态憧憬冠军绸缪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1:1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侯凌凌北京报道

  明天(10日)下午的训练,国安将士也许将在期盼中度过,本轮轮空的他们将不可避免地把所有关注投入长春武汉一战。由于当天中超在下午2点30分展开,球队如按原时间训练将无法观看整场比赛,但如果训练时间改到赛后,又无法保证质量,颇让人挠头。“我不打算看那场球,没什么意义,我觉得现在还是把更多精力投入到自己身上,打好自己的比赛才是最关键的。”徐云龙的话,颇有大将之风。

  不过,俱乐部方面却表示要全力关注这场球,全体工作人员都必须抽出时间观看。据了解,除央视现场直播外,北京电视台也将安排转播。“我会关注这场比赛,如果我不关注,就是我有问题了,我当然希望球队能拿到冠军。现在这个时候不要考虑其他问题,打好最后一场对我们来说是最关键的。”李章洙说。尽管战胜天津后李章洙对夺冠的态度发生了较大转变,但对于球队的训练却丝毫没有放松,“我们还剩下一场比赛,本赛季最后一场,一定要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

  尽管夺冠形势并不乐观,但国安队员的心态好过以往任何时候。与10月4日迎战

亚泰之前那种全民皆兵的状态相比,当下的国安队中少了紧张多了放松,队员也没有避讳这方面话题。训练之余,吃饭空闲,大家有说有笑,丝毫看不出大战来临之前的窒息。“人家毕竟多一场比赛,不过我们现在希望也很大!”杜文辉告诉记者,“那场比赛看不看也无所谓,从实力上看,武汉也不是那么好打的。”

  一直对夺冠充满信心的队长杨璞曾经历过1999年那场

辽足阻击战,谈到长春武汉的较量,他说:“我们当初并没有想过要阻击谁,就是想打好自己的比赛。我相信,武汉队和深圳队都会发挥自己的水平,至于结果,现在不好预测。不过,我还是坚信一点,只要我们在最后一场战胜对手,无论最终结果如何,球迷都应该满意。当然,冠军才是我们最根本的目标,作为职业运动员,冠军是惟一的追求。”

  对于国安来说,最大的优势在于目前队内没有伤病,而且还多出一轮休息时间,这无疑将使球员的体能得到充分恢复。去年,实力鼎盛的

鲁能都未能在丰台拿走3分,如今面对少了郑智、韩鹏的卫冕冠军,国安的确有理由自信。

  与成为冠军相比,国安上下对亚冠资格更有信心,据了解,教练组由于担心明年两线作战比赛过多,已经开始新一轮招兵买马,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挽留下赛季准备离开的球员。“我们当然要做好准备,无论从球员的配置还是球队的建设,都要提前准备。”总经理李小明说。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