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肖战波罢赛遭遇证据论挑战 吴金贵自拟名单成护身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0:41  东方体育日报

  徐宏斌

  申花内部对肖战波罢赛一事已经确定了罚单,只是暂时尚未公开。不过,很多人依然存有一个很大的疑问:在对肖战波罢赛一事的处理过程中,申花俱乐部的态度为何变来换去?这么一件已经大白于天下的球员严重违纪事件,俱乐部的处罚为何显得拖泥带水,不够果断?

  昨晚,一位申花俱乐部官员透露了一些不为人知的内情。“大家都把矛头指向俱乐部,认为球员罢赛已经是铁的事实,根本不需要调查,为什么迟迟不作出处罚。可是,大家想过没有,怎么去认定肖战波罢赛呢?这里面有一个关键问题,那就是,他到底有没有进18人名单。如果那场比赛前,主教练把肖战波安排进了18人名单,那么,肖战波如果擅自离开球队,不前往球场,那么,他就是罢赛。但是,如果肖战波没有进入18人名单,那么,他不去球场,就不存在罢赛的问题。”该官员解释道,“我们之所以没有在比赛结束后就立即作出处罚,而且一再强调需要调查,问题就在这里。我们要是对一名球员进行严厉处罚,肯定要有证据。我们必须抱着对球员尊重和负责的态度。”

  该俱乐部官员的话,似乎也不是托辞。在这场比赛之前足协提供的出场名单表里,18人名单中的确没有肖战波的名字。据了解,这份出场球员名单,是在球队到达球场之后才最后敲定的。因为肖战波没有来到球场,所以,

申花队教练组临时补充了一名候补队员进入18人名单,也就是足协提供的这份出场名单。“从法律角度来说,这份名单是具有法律效应的。也就是说,这份名单,反而能证明肖战波没进18人名单。这份名单,成了我们处罚肖战波的障碍。这样的事,一定要讲法的,因为不是小事情。”

  “事情出来后,我们了解到,肖战波罢赛基本上是事实。我们当时也非常生气,下定决心要严厉处罚肖战波,我们怎么能够容许这样的事情发生?简直是无法无天了。”上述俱乐部官员透露,“可是,真的要严厉处罚一名球员,包括罚款或解除合同的话,就必须慎重行事,就必须考虑法律的因素。教练组都说了,肖战波进了18人名单,我也相信,肖战波肯定是被安排进18人名单了。可是,我们拿得出确凿的证据么?如果当时没有补充一名球员进18人名单,而是保留原来的名单,还是把肖战波写进去,那么,证据也就有了,事情也就简单了。如果我们想维护俱乐部的威信、主教练的权威,和赢得舆论的支持,那么,我们立即把肖战波给处理了,甚至开除了,这是分分秒秒的事。可是,我们是痛快地处理他了,可万一肖战波找律师来告俱乐部,说他没有进18人名单,所以不存在罢赛行为,那么,俱乐部怎么办?”

  那么,既然申花俱乐部已经大致敲定了罚单,是否意味着俱乐部已经掌握了可以证明肖战波进入18人名单、从而造成罢赛事实的确凿证据呢?对此,该俱乐部官员的话语有些模糊。“还不能这么说。这样的事情,不是小事,所以,我们在作出处罚决定前,必须慎重一些,必须掌握有力的证据。当然,既然只要我们把一切都调查清楚了,我们肯定会毫不留情地重罚。”

  “等处罚结果正式公布后,一切自然有结论。”上述官员表示,“但是,现在因为还处于取证阶段。不过,请相信,这个过程不会太久。”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