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京鲁已开出巨额悬赏武汉队? 中超收官战满天飞传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8:20  大众日报

  11月10日14时30分,本赛季中超联赛将展开倒数第二轮的较量。由于这轮比赛的结果,对于今年的冠军归属可能会产生决定性的影响,本来就一直深陷是非漩涡之中而难得消停的中国足球,现在更是传言满天飞。

  目前中超积分榜的形势是:北京队以51分暂列第一,长春队以49分名列第二,泰山队以47分位居第三。这三支球队都存在最终夺冠的可能。其中,形势最好的当属长春队,因为北京队要在第29轮轮空,而长春队还有两场比赛可打。然而,如果长春队不能在第29轮战胜武汉队,而泰山队又能借助主场优势击败实力偏弱的浙江队,那长春队就将被挤到积分榜第三的位置,最后一轮京鲁之战的胜者即可登上冠军宝座。基于这种情况,传言于是围绕长春队与武汉队的比赛出现了。

  现在外界传得最凶的,就是京鲁两队已经开出巨额奖金,悬赏

武汉队在客场阻击长春队。与此相关的新闻,则是武汉队“务必要以自己的实力从长春带分回家”的表态。据悉,为了打好本轮在客场与长春队的比赛,武汉队已于10月8日飞赴赛地。行前,武汉俱乐部专门宴请了队中的老队员,明确向他们下达了“阻击令”。这家俱乐部的董事长和总经理都在讲话中强调:“河南队能在老裴(裴恩才)的带领下成功阻击长春,我们为什么不能?”他们还正色告诫队员:“希望大家本着公平竞赛的原则,踢一场让全国球迷都难忘的比赛。如果发现谁在比赛中有问题,俱乐部将会采取严厉惩罚措施,后果你们自己去想吧。”武汉队这样的态度,自然也就让人产生了更多的联想。

  从

世界足球范围看,对对手的对手进行悬赏以求他们能够助以一臂之力的做法并不罕见。这在西班牙的甲级队联赛中就已出现过多次。不过,不管京鲁两队有没有对武汉队作出这样的表示,此次武汉队要想阻击长春队确实难度不小。首先一点,是武汉队的实力要弱于长春队,而雪上加霜的是,他们的主力前锋维森特虽然解禁复出,可吉奥森又因为累计4张黄牌无法出战;再一点,就是武汉队并不是一支擅长客场作战的球队,本赛季,他们只在客场获胜得过两次胜利,而且对手还是实力并不怎么样的辽宁队和浙江队,相反,长春队则是一支主场战绩极佳的球队,本赛季能从他们那里带走三分的也就只有大连队;第三点,就是长春目前冰天雪地的比赛环境,对于来自南方的武汉队势必也会形成比较大的影响。基于以上三点,现在还握有争冠主动权的长春队,一定不会像1999赛季的辽宁队那样自毁前程,错失良机。而一旦长春队在武汉队身上全取三分,争冠迷局也就基本破解,因为以深圳队目前的实力,即使他们有心,也难以有力对长春队在最后一轮比赛中进行阻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