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酝酿年底大瘦身 联城帮感叹杨林昔日英明决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9:4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云报道 在本赛季结束之后,朱骏要面临的另外一个重要问题就是如何为目前体态臃肿的申花队瘦身。种种迹象表明,老“联城帮”的分崩离析已经不可避免,因为自身实力方面的原因,大多数原本隶属于联城队的球员下赛季很可能都将从申花队中离开。

  出现这种情况也并不意外,说到底朱骏是私人老板,多养一名球员,就要多一笔不小的开销。而实际情况是,在失去亚冠参赛资格之后,下赛季申花队只需要参加联赛一项赛事,拥有25名一线队员的人员配备已经足够。2007年年初,因为两队合并事出突然,已经来不及为用不上的联城球员挂牌,朱骏最终决定留下来的联城队员全部“搬家”申花,当时朱骏的表态是:“今年联城球员一个不挂牌。”不过这个承诺也仅仅是保证“今年”而已。

  不过在两队合并之后,老联城队员的命运也各不相同。除了姜坤、常琳等个别球员能够保持上场机会之外,大多数留在一队的联城队员很难获得出场机会。

申花一队的40人名单,包括张效瑞、芦欣、殷锡福、曲少言在内的大批联城队员除了在赛季初偶尔能够上场比赛外,下半年联赛开始之后已经完全从赛场上消失。另外,今年7月申花与征战新加坡联赛的辽宁广原俱乐部达成协议,将8名球员租借到广原队参加新超联赛,其中赵志鹏、董雷、李大维、王林、董阳等人原本都隶属于联城。目前新加坡联赛已接近尾声,辽宁广原在联赛中的成绩并不理想。联赛结束后,这些球员都将返回上海报到。

  除此之外,剩余的个别联城队员加上申花队原有的上海十运队员组成了新申花的预备队,这支球队本赛季一直在青浦的联城基地训练,并代表申花队参加了本赛季的预备队联赛,不过战绩并不理想,除了联赛初期曾经获得过两场胜利之外,此后鲜有胜绩,最终在预备队联赛中的排名非常靠后,在预备队联赛结束之后,申花预备队已经解散,大多数球员的命运是“回家等候通知”,个别球员则前往东华大学跟随东华大学队进行训练。

  从申花内部传出的消息是,在本赛季联赛结束后,申花队员被挂牌的人数不会太少,老联城球员因为实力的欠缺无疑将成为首当其冲的目标,他们今后的命运已经很难由自己掌握。

  关于这一点,很多老联城队员也非常清楚,只不过在两队合并这种大变革面前,他们根本无从做出其他选择。不少老联城队员羡慕起了年初坚决要求转会的队友杨林,“当初吉梅内斯非常想留他,但是大杨坚持要走,现在看来他是选对了。虽然待遇等一些方面有所损失,但他得到了表现机会,要是大杨留下来,别说进国家队,我看踢上球都很困难”,一名原联城队员7日晚在电话里感叹,“现在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转会,哪有这么简单,我们中的很多人一年都没有踢球了,哪个球队能要我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