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年中超上演三国演义 长春亚泰夺冠几率更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7:17  千山晚报

  长春亚泰?北京国安?还是山东鲁能?今年的中超争冠有点儿乱,不到最后时刻,冠军奖杯花落谁家不得而知,但是不管哪支球队夺冠,今年中超的激烈、精彩不容否认。

  三强争冠打破旧格局

  上周日,中超领头羊长春亚泰客场爆冷输给保级的河南队,而北京国安又击败了天津康师傅,使得中超的冠军争夺一下子变得复杂起来。目前北京打27场积51分,长春打26场积49分,山东打26场积47分,在联赛还有两轮的情况下,哪支球队稍有不慎,就会痛苦地与冠军失之交臂。

  让球迷高兴的是,赛季末三支球队争冠,是中国球队少有的大场面。回顾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14年的历史,尽管1999年山东
鲁能
问鼎甲A冠军,但也没有打破让人乏味的连沪争雄格局,更多的是大连人最后笑傲足坛。尤其令人难以忍受的是,通常夺冠球队会提前几轮锁定了冠军,让原本并不精彩的中国足球联赛少了很多看点。今年三支球队争冠,打破了原有中国足坛的秩序,让人欣慰的是,长春、济南、北京三城市也是目前中国足球温度最高的城市,在那里足球大受欢迎,也让人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

  长春夺冠几率更大

  中超联赛还有两轮,从目前形势分析,长春夺冠的可能性要更大。本周六中超再战,长春将在主场迎战武汉,山东主场迎战浙江,而北京队将轮空,从实力分析,长春、山东两队应该战胜各自对手,因而长春队很有可能因此重新占据积分榜的头名。最后一轮联赛赛程对长春队更为有利,长春客场挑战深圳,北京主场与山东队对阵,长春队的实力明显要高于深圳队,战而胜之应该在情理之中,而无论北京、山东哪支球队获胜,最终都不会改变比赛的结果。

  以上是单纯地从实力分析,如果长春队不能确保最后两连胜,冠军之争会稍显复杂。北京队争冠的变数最小,如果要想夺冠,需要做的就是主场击败山东鲁能。据悉,北京国安俱乐部已经为球队开出了1000万元的夺冠奖金。如果长春队最后两场1胜1平,山东队两连胜,就将出现两队积分相同的情况,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就要在长春、山东之间打附加赛,决定冠军归属,不过出现这种情况的概率微乎其微。1108A153 首席记者 洪恩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