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低迷大帝竟高票入围明星赛 网友热捧逼足协改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1:2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闫斌报道 150万,年初,当李毅成功转会陕西队之后,陕西球迷嘴上还在调侃着李毅,但心里却为“大帝”的驾临而兴奋。对于曾经的国家队前锋线一哥来说,150万并不是一个高得离谱的价格,这桩看似陕西队占了便宜的买卖,却成了陕西球迷心中的痛。在主场,即使其他球员表现再差,球迷也不会报以嘘声,淳朴的陕西球迷给了球员极大的宽容,但李毅却成为了唯一的例外。“花那么多钱买来一个前锋,不进球,还有什么用”,陕西球迷的话一针见血。

  10次首发,出场885分钟,却一球未进。伴随着隆尼以及捷尼亚的出色发挥,李毅甚至连坐板凳都成为了一种奢侈。其实,原本队内对于“大帝”还是很抱希望的。在没有隆尼与捷尼亚之前,李毅一直是陕西队主力前锋的不二人选。甚至在刚刚加盟陕西队的时候,主教练成耀东为了能让李毅早点找回状态,细心地给李毅开小灶。每每在球队训练结束后,丈八训练基地总还能见到两个人的身影。可李毅的老伤,一直让他找不回状态。眼见陕西队成绩滑落,直到成为联赛副班长,俱乐部坐不住了,成耀东也坐不住了———球队不可能在一颗树上吊死。

  李毅不甘心就此与主力无缘。8月12日,陕西队主场与深圳队的比赛,李毅主动请缨,希望能在昔日东家面前取得一个进球。成耀东拒绝不了一颗求战的心,李毅如愿以偿地打满了全场。可最终双方1比1战成平局,李毅满场飞奔,但他几乎无法威胁旧主的球门……“换李毅!换李毅!”全场又一次响一起了令李毅尴尬的喊声。那次之后,他再没有出现在赛场上,甚至进入大名单都变得困难。

  与繁华的深圳相比,西安多了几分土气,但在西安,李毅有了难得的空间感悟一下人生,享受一下悠闲。训练场,驻地,没有比赛的日子,李毅总往返于仅有百米之遥的两个地方。不用训练的时候,李毅通常都把自己关在房间,看看书,玩玩电脑。由于堆放了很多书籍,李毅的宿舍变得有些狼藉。除了看书,电脑游戏也是李毅打发时间的一种选择。

魔兽世界和军旗让他常常一个人在房间里杀得起劲。加盟陕西队后,李毅只身一人来到了西安,将妻子和“王子厨房”餐厅留在了深圳。两地分居也让李毅十分想念自己的妻子。当然,当妻子、女儿和父母来西安看望自己的时候,也让李毅觉得格外幸福。

  在陕西队的驻地,每一层楼都贴着一张纸,上边写的是指导球员调整心态的方法。在李毅所住的楼层上,写着一段罗兰的话:人生是场无休止的激烈搏斗。要做一个真正的人,就得随时准备面对无形的敌人……李毅很喜欢这句话,他已经逐渐知道自己心里的敌人是谁,现在的他正在努力战胜心中的敌人。另外,李毅还喜欢贝弗里奇那句著名的“人们最出色的工作,往往是处在逆境的情况下做出的。”

  网友热捧逼足协改规则

  本年度南北明星赛的球员,原本都将由网友通过投票产生,为此足协还专门在中超官网设立投票窗口,足协的相关人士表示:“这样做也是为了让球迷更好地参与到联赛中来,由球迷自己选拔自己的明星,让球迷们有自己的联赛自己做主的感觉。”不过,投票的结果最终让足协大吃一惊,今年并无显眼表现的李毅大帝竟然以三万多票的高票当选南方明星队头号前锋,比第二名毛剑卿高出了近一倍。这让足协十分头痛,“这太不靠谱了,不过如果最终陕西队只有一个人上榜,也就只能让李毅入选了。”

  不过,在名单公布之后,李毅的名字并不在其中,据悉,为了这个名单,身为主办方的足协和承办的中超公司专门开会讨论人选,最终决定适当更改一些人选,把李毅的名字从中删去。承办方中超公司的一名负责人表示,名单是经过同联赛部商量后决定的,“我们是经过斟酌才最后决定更改规则,修改名单的。很多网友投票都是出于娱乐,甚至是恶搞,在竞技方面并没有考虑过多,我们必须为了保持比赛的可看度,还希望大家多多理解。”(马戈)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