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厦门克隆重庆降级之路 矛盾总爆发来年恐难重见天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0:5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妙红

  我们在赛季初预测谁将成为重庆力帆的陪伴者时,厦门蓝狮几就被锁定为降级头号热门。但是,当厦门队主场大败于辽宁西洋队脚下时,我们恍然大悟,厦门蓝狮竟然只是重庆力帆一个拙劣的模仿者,现在我们可能只可预测,他们在中甲都会混得很惨。

  厦门人只有一点可以比力帆要值得“骄傲”,力帆去年全年只取得了三场胜利,蓝狮已经获胜四场。但是,重庆人还曾经在联赛一开始获得两连胜,貌似榜首。重庆人是在去年倒数第二轮降级的,尽管人人都说他们要降级,但还有青岛这个如影随形者。可是厦门蓝狮在联赛还没有过半的时候,就没有人认为他们可以保级了,其他的诸如河南、浙江、陕西、深圳这些球队,都只是蓝狮理论上的陪伴者。

  我们在赛季初的判断是,夺冠的多半是富人,降级的大抵也逃不脱穷人。正如去年的力帆,力帆作为一个摩托巨头是一个富人,但这个富人不愿意将太多的银子抛到球场上,自然也没有资金去动员力量做场外保级工作,更要命的是,这个队连前锋都找不到一个。蓝狮原来也是一个富人,所以高洪波可以带队提前6、7轮就保级成功,可是当年初烟厂撤退的时候,人们就知道他们已经变成了穷人。

  按理说,他们的日子还是要比力帆好过一点,他们有杨晨这样的前

德甲前锋,有邹侑根这样的国内一流的前卫,还有张彭这样的几乎是亚洲最高的中锋和耶利奇这样的强力外援,可是他们也只取得了4场胜利,丢了44个球,刚好是进球数的一倍。

  可是他们还是要降级了,因为他们不仅变成了一个穷人,还变成一个不会精打细算的穷人。去年年底厦门市政府的人事变动让这支球队的经营状况陡然变得步履维艰,卢光瑞当初也是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强说服邹侑根、杨晨和耶里奇等人留下继续效力,但是一个赛季的时间并没有新的企业愿意赞助厦足。

  而且,从赛季初就开始的俱乐部管理矛盾到球员与教练的矛盾,成为厦门蓝狮的主旋律。穷人有时候也可能“穷凶极恶”,但一个内部矛盾重重的穷人,就百无一用了。厦辽战前,

辽足方面传出可能有人要“公关”辽宁队,但被辽足严防死守了,这个传言基本上是不可信的,因为一个矛盾四起又缺乏各方面实力的球队,是不可能找到一个适合的方案和适合的人,去做公关工作的,大凡降级的球队,都是各种矛盾集大成之后的总爆发。

  这个赛季结束后,蓝狮面临的是大面积抛售成名球员,像杨晨、邹侑根、耶利奇这样的球员留在球队的可能极小,而他们又无力引进其他的实力球员,这一次他们又会重演在上个世纪90年代打入甲A一年被踢回甲B的惨剧,而且也将是沉底数年。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