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冠军之争黑金猜想 亚泰自掌命运不惧悬红传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0:51  体坛周报

  本报记者组报道

  第三方悬红!这仅仅是基于“超四世”冠军争夺空前激烈的大背景下,我们所提出的一个猜想命题:为了那最后一丝可能,京鲁两强有无可能向武汉和深圳开出悬赏,以刺激对方尽全力阻击亚泰呢?面对假设,鲁能、亚泰和国安分别做出了自己的回答。

  收官阶段惊现黑金传闻 京鲁为争冠向鄂深开悬红?

  

鲁能

  第三方重奖?犯不上!

  

亚泰意外失手建业,外界认为山东卫冕再现曙光,但鲁能内部人士却并不如此乐观,主帅图拔已准备好为下赛季亚冠资格而战了。“亚泰最有希望夺得冠军,只要他们在余下两场比赛中全胜,就不需要看任何人脸色。其次是国安,鲁能排在第三位。”图拔如此分析争冠三强形势。

  上轮鲁能轮空,图拔给队员放了两天假,如果球队尚处于争冠有利位置,他断不敢如此轻松。即使是得知亚泰输球的消息后,塞尔维亚人也没有表现出些许兴奋,“当联赛结束时,我们有可能是第一名,也可能是第五名……”至于队员,虽然现在仍有个别人嘴上说“不放弃”,但其实大家都清楚,冠军已离他们越来越远。

  俱乐部管理层虽对外表态要拼到最后,但他们却从未有过“靠重金奖励亚泰最后两个对手以帮助自己夺冠”的想法。“鲁能是一个运作管理很规范的俱乐部,不论取得什么样的名次,都要靠自己能力,从没想过要借助他人力量。”而在私下里,有内部人士更是透露,今年鲁能已丧失太多机会了,几场关键比赛没拿到应得分数,加上王永珀、韩鹏、尼古拉相继受伤,让俱乐部遭受重大打击。时乖运蹇、阵容不整、赛程不利……即便亚泰输球,鲁能卫冕希望也微乎其微。正因如此,山东人的回答很明确,“第三方重奖?我们犯不上!”

  亚泰

  绝对相信公平竞争

  败走中原,让亚泰的夺冠之路突然蒙上一层阴影,为了让球队安心备战10日与

武汉队的关键较量,俱乐部临时取消了原定于6日举行的每周例行媒体见面会。而面对“如果京鲁悬赏鄂深阻击亚泰”的假设命题,俱乐部老总刘玉明的态度是:“我们相信公平竞争,我们相信我们自己!”

  从积分形势分析,只要亚泰本轮主场拿下武汉,就将拿到夺冠赛点。虽然国安和鲁能都热切盼望“九头鸟”能在客场雄起一把,但没有任何名次追求的汉军真会尽全力吗?纵观近几年联赛(含中甲),鄂吉交锋战绩几乎是输赢各半,主胜客负。年初转会时,光谷与国安争抢过曾效力于亚泰的球员陆博飞,双方闹得非常不愉快,所以汉军是否会为京鲁拼命尚待商榷。

  上轮结束后,高洪波并没有随大部队一道行动,而是选择自己一个人乘坐火车返长,他习惯在火车上思考一些问题。短暂休整一天后,球队已于6日在基地重新开始封闭。谈及“第三方悬红”,刘玉明表现得很淡然:“只要后两轮全部拿下,我们就是冠军,没有必要搞什么悬赏。最后一轮国安与鲁能直接交锋,我们悬赏谁啊,至于绿城, 还是算了吧,他们在客场爆冷可能性很小。夺冠还是要靠自己,要是用钱买冠军,亚泰早就提前夺冠了,还用得着别人再搞什么悬红吗。”

  队员们对这个话题并不感冒:“武汉和深圳都已保级,没理由死拼。只要打好我们自己的比赛,也就掌握住了夺冠命运,根本不需要在乎什么悬赏。”而杜震宇则呼吁球迷周末来主场为亚泰助威,“也让他们尝尝咱们主场的威力,我们就是倒在球场上,也要赢下来!”

  国安

  两套方案:第一&第一次

  “第一”和“第一次”对国安都很重要。冠军固然可喜,但退一步求其次——首度夺得亚冠资格的结果也并非不可接受。

  7日,御林军启程奔赴香河备战与鲁能的生死决战。“我们已尽了最大努力,把冠军悬念留到最后一轮,这本身就是对中超的一个贡献。”总经理李小明说。尽管目前国安领先亚泰两分,但在争冠格局上,长春人远比必须在最后一场战胜鲁能还要看别人脸色的国安乐观。铁帅李章洙则表示:“我相信武汉和深圳一定会拼尽全力,这关系到两座城市的荣誉,不会有人轻易放弃。如果在韩国,所有队都会死拼到底!”

  “李总,奖金多发点啊。”有几名队员与李小明开着玩笑。“肯定要发啊,今年奖金比去年高很多,连胜就是好几次,奖金都要翻一番。俱乐部今年投入要比以往大很多,这也是球队成绩稳定的一个主要原因。”后者回答。不过,仍有队员对目前情况颇有微词,“如果联赛上半阶段找个好外援,我们现在不知道要领先其他队多少分呢,上半赛季的外援简直太差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