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将帅不和由来已久 性价比让肖战波恐遭申花清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0:33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上海报道

  肖战波罢赛事件发生后,不少队员表示,如果说肖战波和吴金贵之间存在矛盾,也属正常。这些猜测很大程度上只是因为“上个赛季肖战波是在吴金贵手中开始淡出主力阵容的”。实际上,吴、肖之间的误会很深,终于造成了现在的决裂。

  2006赛季,吴金贵执教申花。联赛前的准备期,有相当一段时间,吴金贵因为去广州参加高级教练员培训班,只能让他的助手可可带队训练。那段时间,正好是球队准备新赛季阵容的时候,可可向吴金贵汇报的每个球员情况,对于吴金贵此后的用人有着极大的影响。可可当时坚持认为肖战波的能力已经很难胜任主力。

  肖战波曾经说过,只有外籍教练才看得上他,其中自然有所指。实际上,他误解了金贵。肖战波在被冷藏期间,他的家人曾经主动找吴交流,但是效果不好。按照常识,一个球员如果在准备期已被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要想重新得到认可,难度很大。双方沟通失败后,误会更深。球队中出现过有些不利于肖战波的传闻,他的一些朋友也怀疑吴金贵是受到了谣言的影响,开始不信任肖战波。

  事实上,吴金贵只是想在后腰位置上使用他认为更出色的球员。2006年,

申花主场打青岛,肖战波没有上场,当时肖战波就有些不悦。吴金贵也察觉到了,他告诫球员,不要给他看什么脸色。从此,很多人都开始注意到吴、肖之间的不和。

  虽然将帅出现了不睦,2006赛季俱乐部也曾经想将肖战波挂牌,但是肖战波的合同是一直签到2008赛季末的,而且条款非常有利于肖战波,所以他选择留下。2007赛季,随着俱乐部投资人的更替,肖战波伤愈之后,正好遇到李玮锋受伤,球队急需用人。6月份的A3联赛,肖战波作为队长率队夺冠,朱骏当时的确很喜欢这位老将。

  8月12日,申花客场3比2赢下北京,肖战波的状态不好,朱骏私下聊天时,也提出了肖战波防守上的一些问题,但是他并没有放弃战波的意思。相反,9月初申花客场打厦门前,朱骏还特别提起肖战波准备挂靴的传闻。他很认真地反复告诉肖战波:你如果退役,对你自己和球队都是一个损失。肖战波也表态,从来没有退役打算。但是,并不能以此断定肖战波就是朱骏的爱将。

  一个球员在球队中的地位,并非踢几场球决定的,比如说管理层和教练就会有不同的标准。吴金贵上任后连续在两场关键比赛中使用了肖战波,似乎没必要最后两场无关紧要的比赛废掉肖战波。或许只是此前的肖战波对吴金贵误会太深,事情才会发展到目前这种决绝的地步。

  不得不注意这样一个事实:肖战波目前250万的年薪,每场10万元的出场费,至少在很多俱乐部管理层看来是不合理的。今年申花大幅度限制了前申花签年薪球员的高额出场费,下个赛季限薪也在球队时有传闻。肖战波这样高薪球员,

性价比是否符合俱乐部的利益?肖战波赛季末是否会遭到清洗?这本来就是一个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