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因打不上主力肖队长要罢赛 申花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0:55  北京娱乐信报

  肖战波罢训、罢赛!刚刚平静了几天,中国足球又有让人意想不到的荒唐事发生了。昨天,上海申花俱乐部传出消息,准备严肃处理队长肖战波——因为不甘担当替补,对执行主帅吴金贵的决定不满,肖战波在上周末联赛中拒绝前往比赛现场,并已经私自离队。申花俱乐部将对肖战波进行“三停(停赛、停训、停薪)”的处罚,吴金贵甚至扬言要将其开除出队。

  谁将矛盾激化,谁在耍大牌?

  -肖战波简介

  

因打不上主力肖队长要罢赛申花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他当年换灯泡割破腿

  今年已经32岁的肖战波是比李金羽那届“辽小虎”成名更早一些的辽宁籍球员。在2004年,肖战波加盟

申花队,签订了一个5年合同。按照肖战波的合同,他可以每年从申花拿到200万的底薪——和出场不挂钩,期限是到下个赛季结束。在肖战波多年的足球生涯中,他是国家队的常客,并在哈恩执教国足时期成为球队后防线上的核心。在不久前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的国足集训中,肖战波还被新帅福拉多任命为三队长之一。

  一句话,人善天不欺。这事还没完呢,晚一点,我再和你们解释。——上海申花队球员肖战波

  不过,除了这次擅自罢赛、离队风波,2004年5月,肖战波还闹出过一次“灯泡门”风波:2004年5月17日,有目击者证实肖战波等人在上海打浦桥附近的娱乐场所逗留到凌晨两点,并因酗酒打架受伤被送往华山医院疗伤。但当事人坚称“是在自己家中踩在茶几玻璃上换灯泡,不小心摔下来割破小腿”。

  -吴金贵简介

  他曾怀疑弟子踢他车

  看起来永远是一副“儒帅”样子的吴金贵,在自己真正走上教练生涯之后,就一直与“矛盾”这个字眼有缘,而最终矛盾的胜利者,似乎一直都是吴金贵。

  打不上主力,就闹,这样的足球还搞得下去吗?我们认为这样的球员开除出队都不过分。——上海申花队执行主帅吴金贵

  现年46岁的吴金贵被称为中国足球教练员当中“学院派”的代表,吴金贵在2002年终于在申花这个舞台上成为主角,2003年的末代甲A联赛,吴金贵作为主教练带队夺冠。申花队本赛季在洋帅吉梅内斯被老板朱骏“夺权”之后,吴金贵再次被推上前台。

  在与肖战波的矛盾之前,吴金贵还曾与队中的年轻球员毛剑卿发生过矛盾,原因是怀疑自己的

宝马车被毛剑卿踹坏了,最终毛剑卿被下放申花二队;在国足任助教期间,吴金贵还曾与当时另外一位助教高洪波发生矛盾,而最终高洪波离队。

  不当替补 肖战波直接罢赛

  这起风波源自11月4日那场上海申花队主场迎战陕西队的比赛,在这场比赛前,申花队执行主教练吴金贵决定不让肖战波作为主力登场。“比赛之前我跟他说了,‘最近你比较疲劳,就不安排你首发,不过,下半场应该安排你上场。’肖战波听到这个安排后,不顾教练组成员三次前往他的寝室劝说,最终还是没有登上球队前往球场的大巴车。”吴金贵说出了当时发生的一切。而已在申花队这场比赛替补名单中的肖战波,最终没有出现在源深体育场。更加过分的是,比赛之后的申花队训练,肖战波失踪了!直到昨晚,肖战波仍未归队。

  这起风波之后,肖战波并没有完全沉默,也没有像当年刘云飞那样彻底与外界断绝联系,他在随后接受采访时话里有话,表示这次“冲动”与将帅矛盾有关。“我不想多解释什么,明眼人都明白。一句话,人善天不欺。”肖战波说。

  肖战波并不是申花队历史上第一个“玩失踪”的,作为曾经的国门,刘云飞曾经“失踪”半年之久,而最终申花俱乐部直接将其开除。

  一声叹息

  他顶撞教练是在耍大牌?

  其实“球霸们”早已当了前辈

  打替补就罢赛罢训,从表面上看,这是肖战波在耍大牌。作为球员来讲,职业精神就意味着服从教练的指挥,服从球队的大利益,而如今肖战波的所作所为,显然脱离了足球场上“职业精神”这个范畴。

  其实“耍大牌”在近几年的中国足球赛场上并不罕见,当年深足“球霸”逼走主帅迟尚斌;国脚李玮峰(现在同样为国足队长之一)球场上怒斥队友张永海、跟对手中的国脚李金羽动粗;亚洲杯上孙继海比赛中大骂“新人”王栋……耍大牌的表现已经是多种多样。

  做替补就罢赛这事离奇!

  当年还有主帅半夜满街找人的

  被安排在替补席上就不踢了,肖战波的如此做法,我们越想越离奇。但想想中国足球这些年发生的种种离奇的事,其实也就不怎么奇怪了,不整点出人意料的事,的确不大容易让人注意。

  在这些年的中国联赛里,让人想都想不到的事太多了:比如陕西球迷训练场上给当时

陕西国力俱乐部总经理王珀下跪,求他别再卖球了;比如搞个抽签仪式,6和9都没整明白;再比如李章洙当年在青岛队执教时,晚上开着车满大街寻找夜不归宿的队员们……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