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涛回沈养伤心系国奥集训 杜伊爱将再遇连环烦心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2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陈涛又受伤了,这已经是他本年度的第三次受伤,2007年对于陈涛来说可谓流年不利。

  10月31日,在中超联赛第27轮长沙金德队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中,陈涛在下半场比赛中一次与王寿挺的对脚中受伤,陈涛当即要求下场。后经医生检查确认:陈涛是右腿韧带撕裂。在确认陈涛的伤情后,1昨日,金德俱乐部同意陈涛回沈阳家中养病,而陈涛也将就此离别本赛季。

  陈涛本赛季一直处于伤病和流言之中。在今年年初随国奥队赴英国拉练时也曾因眼眶骨折而直到今年5月才恢复参赛,这其中甚至传出来他患了抑郁症以及出家等多种传闻,最终害的陈涛只能站出来辟谣。此后参加了没几轮联赛,他又因为扁桃体受伤再次回到沈阳休养,如今韧带撕裂已经是陈涛本年度第三次受伤,而他受伤后休养的天数已经超过100天,这样一个数字也能清晰的反映出陈涛今年的不顺心。

  右腿韧带撕裂后,外界普遍报道陈涛可能最早也要等到一个月后才能恢复训练,但据陈涛本人介绍,他他的伤势并没有外界所说的那么严重,属于韧带轻微撕裂。如果恢复的好,他很有可能赶上国奥月底的集训。

  国奥队初定于11月20日重新集结。然后开赴海南集训。12月13日球队还将在长沙迎战美国队,之后还将有望与

德甲科特布斯队热身,因为此次集训和热身赛涉及到最终国奥主力阵容的敲定,陈涛也不希望自己缺席,“从10月31日受伤到现在,我感觉伤情有所好转,这个月中旬我就能确定能否参加集训了,不管怎样,我感觉参加12月的热身赛的没有问题!”在陈涛看来,美国队是一个非常好的热身对手,而且这场比赛还是在金德目前的主场长沙贺龙体育场进行,因此他非常期待参加。

  伤病成为本赛季陈涛最大的痛,相比于此,他还有更大的郁闷。事实上,这个明眼人都能看出来,陈涛已经与金德貌合神离,如果不是合同的限制,他早已远走高飞。陈涛最近两年在金德发展的颇为不顺,除了在金德的位置不被保障外,他在出国问题上与俱乐部的矛盾也是日益加剧。

  金德俱乐部对于陈涛转会态度明确,国内转会没门,陈涛要走只留洋一条路。然而在与留洋条件方面,金德又是狮子大开口,动辄就要出千万欧元的天价。多年以来,陈涛至少得到了四、五家欧洲俱乐部的正式邀请,而且从对方开出的优厚条件来看这些俱乐部的态度十分诚恳,但金德俱乐部无一例外地通过高价将陈涛留洋之路阻断。最近一段时间,又有多家

意大利球队前来询问,但因为出价较低,金德方面和以往一样打消了陈涛出国踢球的念头,陈涛本人对此也非常无奈。面对一次又一次出国踢球的好机会一一丧失,陈涛在金德的训练中难免会带些“情绪”,这便造成他状态难以达到俱乐部的要求。陈涛与金德方面矛盾也更加深化。

  在金德,还有一点对于陈涛不利的是,俱乐部不仅无法满足其留洋愿望,而且在队内他也成为边缘人,这对于国奥队长来说的确很尴尬。由于其他年轻球员也越来越成熟,金德早早完成了保级任务,而且也冲进联赛前十名,但在这不俗战绩的背后并没有球队原核心队长陈涛的力量。由于张晓彬和李春郁等球员的迅速成长,陈涛在队内已经没了位置,金德主帅齐瓦也都是在一些不痛不痒的比赛中安排他出场,并且保证不了他的出场时间,出不去,在队内也没球踢,这令陈涛郁闷不已。

  如今在残酷的现实面前,陈涛也显得十分消沉。在谈及留洋问题时,心灰意冷的他也不抱有多大希望,“其实从操作模式上看,转会根本不是我说了算,因为一切都得听从俱乐部的最后决定。我现在要做的,就是等待。”

  对于陈涛目前的这种情况,他的恩师高丰文也忧心忡忡,“小涛真应该走出去,不应该留在中国足球这个大染缸里面,这样他的灵性全熏陶没了。”

  郑智回来后在《足球之夜》的一席话 至今还在很多人的耳边回荡。“我是后悔出去的晚了,希望国奥的年轻队员也能走出去。”为什么中国青年队在青年的比赛中都是成绩不错。而到了成年就销声匿迹了哪?关键就是中国足球的环境太差。联赛水评低,国内教练水平低。球员慢慢就不思进取了。长期在低水平的联赛中打比赛。培养的节奏越来越慢。技术也对抗都在国内行的通。打亚洲级别的比赛都犯难,就别提对抗欧洲了。

  陈涛如果这样僵持和消耗下去,一个中国足球的未来之星必然会变得越来越平庸。不过对于陈涛来说,即便金德能够低价放他走,他要想顺利留洋还需过一关,那就是中国足协能否放他。尽管足协高层口口声声喊着支持球员留洋留洋,但到了涉及到自己利益的时候,他们的态度往往会发生180度的大转弯。如今奥运会在即,一旦陈涛留洋必然难以保证他在国奥队的集训时间,这显然是对于政绩足球看的无比重要的足协高层不愿看到的,因此说陈涛目前要留洋遭遇的困难还非常的多,身不由己的他也只能郁闷地等待了。(jack)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