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足新球场草皮铺设完毕 程鹏辉兴奋球队回沈倒计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22: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日,沈阳市铁西新区体育场的草坪铺设完成。有了绿草的映衬,这座新球场更显得气宇轩昂。“这回真有模样了。”辽足总经理程鹏辉兴奋地表示,明年一开春,辽宁队就将入住新家。事实上,辽足回沈阳打主场的步伐又提前了一步。

  按照最初的计划,沈阳市铁西新区体育场要在明年开春铺设塑胶跑道,而且受到温度的限制,只能在四月份以后铺设。如果联赛3月份开打,体育场根本无法接待辽足。体育场方面设想,最好是在5月份之后让辽足进驻。也就是说,辽足下赛季的主场赛事很可能还要将一部分比赛放到沈阳周边城市。

  可是

辽足回沈的心情何其迫切,俱乐部一直与铁西体育场方面保持热线联系,关注工程进展。6日当天,程鹏辉又亲自前往体育场体验,并与铁西新区有关方面达成了一些默契。由于受到气温条件限制,明年联赛开始时,铁西新区体育场还不能铺设跑道,按照原计划,辽足不得不推迟进驻时间,前几个主场还得设于省内其他城市。

  但经过6日的磋商,这个问题基本解决,铁西体育场方面表示将先把跑道基础做好,再购置一些红色塑料板覆盖,保证辽足能够在第一时间使用,然后在联赛间歇期再铺设跑道。如此一来,辽足主场归沈确实指日可待。

  在看完草皮铺设之后,程鹏辉非常兴奋,他对记者说:“草皮铺设最关键的是基础要做好,基础做的平整,以后的草扎根之后就好办,如果基础做的不好,以后就会坑坑洼洼的。我们在锦州打主场,那里的草皮铺设的时间相对短一点,扎根不太深,所以多少还是影响比赛的。我们今年在锦州的主场没遇到一个大雨天,如果一场大雨下来我们还打比赛,那场地会遭到很大的破坏。”

  程鹏辉认为,从铁西新区体育场的草皮铺设来看,各方面的工作都很到位,“只要工程进度按照计划进展,我们明年在这里打比赛的计划就不会被打破。这回辽宁队可算是回家了。”

  而回归沈阳对于辽足来说则具有更重要的意义,他们从1996年离开沈阳之后,没有在这里再打过联赛的主场比赛,球员们一直处于奔波的状态。他们在金州、抚顺征战,2002年有跑到北京打了两年,2003年归来之后依然是抚顺、鞍山等周边城市。直到俱乐部在2006年完全回归辽宁企业手中,辽足的主场还是没法回迁到沈阳。

  事实上,辽足曾经与五里河体育场接触过多次,对方也愿意接纳辽足,但是由于金德俱乐部与体育场签署了排他的协议,导致辽足回归计划在2004、2005年两次失败。2006年,五里河体育场拆除之后,新建的奥林匹克体育场因为要接待奥运赛事而有一次让辽足回归计划泡汤。

  辽足一位教练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辽足流浪了这么多年,大家都很疲惫,不单单是身体上的,而且是精神上的。即使现在去锦州打的是主场,也是很疲劳。周日打比赛,我们周五就得出发,然后住酒店,打完比赛再坐大巴回来,不仅费用高,精力消耗也多。如果主场在沈阳,一切都好安排了。”(徐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