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军后腰杨昆鹏显工兵气质 首次与陆博飞搭档赢掌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5:43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与金德的这场比赛,陈方平派出了一个奇怪的阵容,在后腰位置上竟然排出了杨昆鹏和陆博飞的组合。以往一直在武汉队打后卫的杨昆鹏第一次出现在了后腰位置上,不过他告诉记者,自己在武汉打后腰是第一次,但打这个位置并不是第一次。

  在陈方平手里,杨昆鹏可以说有过多种尝试。2005赛季,当时陈方平在当主教练时,就曾经让杨昆鹏打过前锋,而这次更是出人意料地把他放在后腰位置上。在休战期,武汉队和北京国安的比赛中,被临时顶到后腰位置上的杨昆鹏,竟有着不错的发挥,并且助攻陆博飞得分。也正是有了那次的出色发挥,让陈方平在杨昆鹏的使用上有了第二种选择。

  出现在后腰位置上的杨昆鹏更多的还是承担防守的任务,对方的空中球基本上都被他在中路化解。也许是打后卫习惯了,他时不时就回到后防线上,弥补队友压上后留下的空当。不过出身后防球员的他,在进攻中的作用就表现得不太明显,特别是在中路的接应和转移做得不太够。“我自己感觉还可以。而且教练赛前让我主要把精力放在防守上,所以对我来说责任也更明确。”他说,“不过进攻上确实和中前场的配合有些问题,毕竟打这个位置比打后卫对技术的精细程度要求得更高一些。”他告诉记者,其实以前在青岛队、八一队都打过这个位置,所以感觉并不陌生。

  下半时为了加强进攻,陈方平对场上的位置进行了调整,杨昆鹏重新回到后防线上。不过在临近终场时,他获得了本场比赛汉军最好的破门机会,但他在禁区内的抽射偏门而出,这让他懊恼不已。“当时确实有些没想到,结果球来了抡起来就打,打偏了太可惜。”2005赛季,正是他在终场前的一记头球战胜四川

冠城,结束了
武汉队
的多轮不胜,可这次却没有这么好运了。当谈到是否喜欢后腰这个位置时,他表示,这要看球队的需要,要听从教练安排。 本报记者 包波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