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建业保级后留下三大悬疑 陆峰欲投广药谁担当新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5: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4日晚上宰杀领头羊的荡气回肠和出人意料注定会作为一场经典战役留在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河南足球的顶级联赛经历也终于没有如人们担心的那样重现17年前的“好梦一日游”,无论如何,这都是一个值得庆贺和纪念的秋天。但是,荣誉对于残酷的竞技体育来讲,从来都只意味着过去,而最重要的永远都是将来。

  问题一:谁来担任俱乐部总经理

  作为建业集团的老板,事务繁忙的胡葆森不可能将全部精力放在俱乐部上,而在保级形势严峻的时候,由在足球方面有丰富经验的杨楠来操作具体事务,也是一种合理的选择,但这终究只是权宜之计。

  “救火队员”杨楠在私下里也表示,在足球圈里摸爬滚打多年的经历让她身心俱疲,无意再重新担任总经理一职。于是,在保级成功之后,开始谋划明年的时候,尽快确定总经理人选便成了一件非常急迫的事情。

  问题二:裴恩才能否续任

  自联赛第25轮之前接手河南四五队之后,短短四轮比赛,裴恩才就率队完成了保级的目标。随着保级悬念的破解,另一个问题也随之而来:裴恩才明年是否会带领四五队继续征中超?在前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裴恩才曾经两次被问到这个问题,不过他的回答都一样:“现在还没有考虑这个问题。”

  在河南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裴恩才的执教能力已经得到了队员的认可,保级成功也为他在球迷当中赢得了广泛赞誉,从各方面条件看,他都是目前球队最合适的主教练人选,续任理所应当,如果续约成功,俱乐部就会节省很多精力。

  问题三:陆峰是否继续效力四五?

  保级之后,还有一件事情引发了球迷的担忧:四五队队长、场上核心陆峰明年是否还会继续为河南队效力?这样的担忧缘于第24轮四五主场打浙江绿城之后,陆峰的一篇博客。文中陆峰明确流露出了去意:“我希望我们可以保级成功,这样我才可以对得起那些真正的球迷朋友,才可以安心地离开这片伤心地。”

  从这篇博文中可以看出,陆峰遇到了难以言说的困惑,究竟是何困惑,不得而知,但在赛季结束之后,陆队长再次提出转会,并不是不可能。年初的时候,陆峰就曾递交过转会申请,希望能投奔沈祥福执教的广药队,现在广药已经冲超成功,而且沈祥福继续留任,无论从各方面来讲都对他有足够的吸引力。

  (伏竣)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