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谈原因讳莫如深 究真相扑朔迷离--肖战波行为的背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5:28  新民晚报

  

谈原因讳莫如深究真相扑朔迷离--肖战波行为的背后
肖战波举起A3联赛冠军奖杯时风头正劲周国强

  事态的发展,远远超出了人们估计的程度。在“德比”之战失去首发位置之后,昨天上午申花队内不少人吃惊地发现:肖战波不见了!就在联赛行将结束之时,这位老将的离奇“失踪”,再次引发了外界对于申花队内矛盾的猜想。为何出走?如何收场?在肖战波史无前例的行为背后,留下的是一串长长的问号……

  离家出走

  至少在表面上看来,周日与陕西队的比赛是诱发此次事件的导火索。几天前迎战领头羊长春

亚泰时,肖战波还首发出场并踢满了90分钟,而短短3天之后他却莫明其妙地被赶出了主力阵容,甚至连18人大名单都没有进入。偏偏这又是
申花
今年最后一个主场,老将肖战波就这样“不光彩”地在沪上球迷面前谢幕。

  赛后,有记者就此追问代理主帅吴金贵,不过风度翩翩的金贵却以“出了点意外”来搪塞。哪怕媒体随后再度紧逼,他也只是敷衍了事。莫非,这其中真有玄机?

  没想到,事情还没完。昨天上午,申花例行的恢复性训练中,肖战波仍没有出现。问队员,无人知道原委;问球队,无人肯解释;问肖战波,他的手机却一直关机。发泄?罢训?对抗?不由得令人陡生疑惑。有球员调侃说:肖战波这回是离家出走了。这个“家”,指的是康桥。

  遭遇极刑?

  自申花成立以来,还没有出现过这样的先例:为了发泄不满而拒绝参加训练。哪怕当年以脾气火爆而著称的范志毅,也从未如此“叛逆”过。肖战波的命运,一下子跌宕起来。

  流言四起。有人说,申花高层很生气,正在酝酿对肖的“停训、停赛、停薪”的三停处罚;有人说,他马上要被下放到二队;还有人说,他受到的将是解除合同的“极刑”……

  但记者今天联系上申花的高层时,得到的说法却大相径庭。“我们也听到了外面的种种传言,包括说要对肖战波进行三停之类的重罚。在此我们声明,俱乐部目前为止从来没有说过此类的话,外界的种种传闻都是谣言。”总顾问张德发明确表示,“不过,整个事情的原委,我们会去调查,等调查清楚了会给外界一个明确的说法,按照俱乐部相关规章制度秉公处理。”

  至少从目前来看,肖战波是“安全”的。但俱乐部对此事的态度,却有些令人不解。在肖战波“罢训”成为既成事实的前提下,还需要何种调查?有什么“正当”理由能让一名球员无故缺席训练?真不知道,申花会拿出一份怎样的“调查报告”。

  双方角力

  “教练自然有教练的考虑,他需要有自己的想法,所以我不好多说。”俱乐部董事长朱骏这样回应,“但我个人觉得,肖战波还是一个不错的球员。”

  肖战波是个好球员——这句话,朱骏几个月之前就一直这样说,那时坐在申花主帅位置上的,还不是吴金贵。不仅如此,朱骏私下里还亲口告诉记者:“如果我是国家队主教练,第一个要选的球员就是肖战波,他又聪明,又全面,简直就是中国球员的楷模。”结果,福拉多当上国足主帅后,果然挑中了这名老将,在中缅之战前,刚刚回归国足的他甚至还被委以队长重任。

  不过,吴金贵似乎不会这么想,所以申花今年最后一个主场,肖战波成了被遗弃的人,但事情远非“用”与“不用”这么简单。“如果背后没有人支持,借肖战波10个胆子他也不敢这样做。”消息灵通人士最后说了这样一句意味深长的话。

  本报特约记者关尹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