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源深上演温情上海德比战 申花彻底失去亚冠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4:35  体育周报

  昨晚的源深体育中心,居然还能够吸引七八千的球迷来看。场外的源深路上,不少黄牛们议论着 “还可以”,他们偶尔叫着 “德比”、 “成耀东”这些字眼,在营销上也算成功。只是,所谓的 “上海德比”早已名不正言不顺,当2003年末代甲A的主角吴金贵和成耀东互相寒暄时,他们的身份分别是 “申花队代理主教练”和 “陕西队全年禁赛的主教练”。

  只是,当那些身穿蓝白间条衫的球迷出现在一方看台和主场球迷互相叫板的时候,他们在提醒球迷:在中超所有的球队当中,两队之间的关系还是最微妙的。

  赛前的热身活动,成耀东早早出来,引发了老国际球迷的欢呼。吴金贵以往很少在赛前走出更衣室,这次出来见老朋友兼老对手,他算是破了例。两位03年成名的少帅交谈着,闪光灯在他们身上交相辉映,和4年前的辉煌相比,他们现在的处境都有些尴尬。

  开赛后很快丢球,

申花有点发蒙。客队进球,看台上不乏欢呼,因为客队是 “成耀东的球队”。在主席台右边的一个角落,坐着王国林和乔亮,尽管他们在目前的 “陕西中新”已经没有职务;在左边的角落,坐着路易斯·拉米雷斯,作为中甲联赛的最佳射手,观看老主顾的比赛总是令人产生联想;老申花虞伟亮也在源深的通道口走过,去年的这个时候,他还在这儿拼
亚冠联赛
,而现在的申花已经有了年轻的三道门。

  老朋友到位,对立球迷到位,在这个萧索的秋夜,德比的雏形还在。足协派出了金哨孙葆洁,或许一定程度留存有 “德比情结”。伤筋动骨,人仰马翻,似乎是德比战的标志。但昨天的比赛少了些火药味,偶尔发生的一些纠纷也很快被推开。一些申花球迷喊着 “国际降级”,在他们的眼中,没有 “陕西中新”,只有 “上海国际”。名字变了,球迷的情绪没变。

  杰尼亚、鲁尼、夏伊德,面对的是里卡德以及老迈的马丁内斯,这样的外援阵容,和4年前的完全不在一个档次。唯一成长的,就是本土球员。老申花的02班底们大部分都还在,客队变化更大,李彦、王云都成为了老大哥。当年名噪一时的吉祥兄弟,一个在场内穿着38号,另一个因伤坐在看台上。第31分钟,申花队边路传中,陕西队门将吴彦晟双拳将球击出禁区,左路的孙祥拍马赶到,禁区外直接迎球凌空怒射,打进一记世界波。

  相持,往返攻防。和此前一样,申花逐渐占据了主动,气氛也在最后逐渐到达高潮。缺的,只是进球。

  北京队获胜的消息传来,申花在理论上也丧失了来年亚冠的资格。申花没了盼头,陕西队也没什么动力,却依然在投入地战斗。不然,还能叫德比么? 特约记者 张青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