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拒绝替补位置肖战波愤而出走 战神恐遭俱乐部放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3:1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冠军没有,明年的亚冠联赛资格也没了,近阶段有关申花的负面消息实在太多,但有人可能觉得这些还不够。就在昨天,申花队内部突然又爆出一条重量级新闻,由于球队老将肖战波没有服从教练组关于比赛出场名单的安排,俱乐部很有可能针对他的行为给予严厉处罚。

  由于事发突然,因此朱骏在昨天下午1点匆匆忙忙地赶到了康桥基地,就此事与教练组进行了详细的沟通。“目前,俱乐部还没有就此事做出最终决定,我们必须先全面了解情况。”朱骏说,“现在还没有到做决定的时候。”

   起因肖战波拒绝替补?

  

  按照申花教练组的说法,事情的起因非常简单,就是肖战波不愿意成为申花与陕西比赛中的替补。比赛开始前,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专门找到肖战波,告诉后者不会在那场比赛中首发出场,当时教练组的说法是认为他连续参加国家队训练比赛及中超联赛,身体比较疲劳,所以决定让他休息一下。

  据悉,当时肖战波并没有太多反常情绪,但当球队的大巴准备从基地出发时,大家突然发现,肖战波并没有出现在大家的视线中。“我们当时也很着急,先后让一名教练组成员和领队郭光琪去他房间找他,连续去了两次,但是不管怎么敲门,就是没有反应。”吴金贵说,“当时时间已经非常紧了,球队出发的时间肯定不能变,我们也肯定不会因为一个队员而耽误整支球队,所以最终我们就没有管他先出发了。”在得知这一情况之后,申花俱乐部的一位高层还亲自给肖战波打去电话,希望他能心平气和地跟随球队前往球场,但是依然没有效果。

  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昨天上午,当申花进行正常训练的时候,肖战波依然没有出现在训练基地。因此他的这种行为已经被教练组定性为“罢赛罢训”。

  结局老将难逃重罚

  

  对于肖战波的行为,球队主教练吴金贵表现得非常气愤,“不管怎么说,作为一名球员,你必须服从俱乐部以及教练组的安排。肖战波已经是一名老队员了,他更加应该明白其中的利害关系。”吴金贵说,“教练有权决定球员的出场名单,球员应该服从大局,尤其是作为队长,他更应该以身作则。”

  本来吴金贵准备在昨天与肖战波再好好谈谈,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申花老将昨天继续玩消失,在数次电话联系无果后,吴金贵变得非常愤怒:“本来事情很简单,一方面他连续参加国家队训练比赛,身体会比较累,另一方面他已经有三张黄牌在身,所以安排他当一场替补很正常。但是现在他居然把事情搞得这么复杂,出现这种情况,就算给他‘三停’处罚都是轻的。”

  昨天深夜,申花通过俱乐部官方网站表示,球队目前还没有处罚肖战波。“我们也听到了外面的种种传言,包括说俱乐部要对肖战波进行什么‘三停’之类的处罚。在此,我们声明,到目前为止,俱乐部从来没有说过此类的话,外界的种种传闻都是谣言。”俱乐部总顾问张德发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不过,整个事情的原委,我们会去调查,等调查清楚了,我们会给外界一个明确的说法,会按照俱乐部相关规章制度,秉公处理。”

  ■链接被放逐的过来人

  ■今年3月9日,遭遇新赛季两连败的申花开出第一张罚单,当时的主力后腰郑科伟被下放到二队,理由是主教练吉梅内斯认为郑科伟平时训练中消极怠工,比赛时状态又极不稳定。

  ■3月29日,申花对外正式公布了本赛季第二位下放球员名字,和此前媒体预测的结果一样——杜威因训练状态无法达到比赛要求成为郑科伟后申花在本赛季下放预备队的第二名球员。

  ■联赛第三阶段开始前,申花队门将王大雷再遭俱乐部内部封杀。尽管没有将其下放至预备队,但俱乐部高层明确表示,由于思想上存在问题,王大雷不再被俱乐部列为重点培养对象。

  ■记者观察事情可能没有那么简单

  教练组安排肖战波打替补,后者不乐意,紧接着就玩起了消失,接下来俱乐部和教练组准备对他的这种行为进行严厉处罚。从表面上看,事情发生的前因后果是那么的具有逻辑性,那么的符合常规。但是,如果大家仔细想想,就会发现在这样一个时刻发生这样一件事情其实很不正常,至少很多人都有同样的一种感觉,那就是事情可能并不像我们所看到听到的那么简单。

  首先,肖战波已经是一个在足球圈中混迹多年的老将,他了解中国足球的一些规则,并且早已学会圆滑面对问题。在罢赛罢训之前,他肯定知道自己这种做法的结果,仅仅因为一场比赛不能首发出场就闹出如此大的风波,并且将会引发一系列非常严厉的处罚,是得不偿失还是得大于失,肖战波心里应该非常清楚。

  其次,目前联赛已经步入尾声,申花夺冠无望,明年的亚冠资格也没有指望,作为肖战波这样的老队员,还有多少激情去踢最后两场无聊的比赛真的很难说。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们更加愿意相信肖战波因为对待比赛不够认真而受到俱乐部处罚。但是现在,表面原因却是因为肖战波不愿意成为替补,他缺少这样的几万块出场费?

  第三,中国历史上曾经发生过罢赛罢训的行为,但几乎全都是集体行为,且起因全部是欠了高额薪金这种极为严重并且不可调和的矛盾。单独罢赛只有一例,那就是申花队的刘云飞,但那是在后者染上了毒瘾,在头脑不清醒的情况下发生的事件。一场比赛不首发不是不可调和矛盾,肖战波不吸毒所以头脑也很清醒,因此我们还是无法相信他会因为打不上主力而罢赛罢训。

  目前,对于这件事情肖战波已经有了说法,他已经承认了自己未经教练组同意不参加比赛这个事实,但是他没有承认是因为打不上主力而做出的决定。“我相信一点,人善天不欺”,肖战波的这句话更是让人觉得意味深长,也许,事情不像我们所看到的那么简单。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