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肖战波出走暗藏三点背景因素 事态发展全赖本人态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肖战波步刘云飞的后尘和申花队玩起了“猫捉老鼠”的游戏。而与上一次类似的是,这一次申花俱乐部再次声明事件的结果还没有调查清楚,须等待幕后原因水落石出后再根据队规秉公处理。而就在次风波陷入僵局背后,一些细节依然是得知我们注意的。

  1500万合同冠全队之首

  据上海当地媒体披露:目前身居队长之职的肖战波是申花队目前年薪最高的球员。04赛季,申花队为了挖到这位昔日辽宁虎将,除了向青岛支付一笔天价转会费之外,还为其开出了一份长达5年,年薪超300万的高薪合同,这即便在高薪先生聚集的申花俱乐部也堪称第一。而巧合的是,当初曾力主引进肖战波的,正是目前申花队的主帅吴金贵。

  在

申花度过了4个赛季之后,肖战波已度过的自己的职业巅峰期。其在申花队的位置也并不是不可取代。即便入选了福拉多的新一届国家队,其在国足对战缅甸的两场
世界杯
资格赛中也没能博得福拉多的信任。而目前肖战波与申花的合约仅剩一年,若涉及续约问题,薪水问题无疑会成为这场续约谈判的焦点。对于申花来说,继续每年为一名即将步入职业生涯晚期的球员支付300万的高薪也不并是一笔划算的买卖。

  个性球员遭遇本土教练

  众所周知,肖战波作为昔日辽小虎崛起的一代,有着鲜明的个性。这一点其本人也从未否认。就在肖战波再次入选福拉多的国足后,面对媒体肖战波也坦言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很少有本土教练对其“感冒”,却总能得到外籍教头的青睐。这一点也和肖战波颇为鲜明的性格特点有关。就在肖加盟申花不久,就闹出了轰动一时的“灯泡门”事件。而中国本土教头在考察球员时,将球员的性格是否便于管理作为衡量一名球员的重要指标,而在这一点上,肖战波恐怕很难让吴金贵感到满意。

  年轻化革命老将价值几何?

  就在吴金贵接手申花后,乌拉圭帮和大部分原联城旧将即被束之高阁。即便是申花队的一些老臣子也面临着做稳板凳的命运,而与此形成对照的是,于涛、郑科伟、杜威、姚立君等吴金贵从青年队一手带起来的旧部却纷纷挤入了主力阵容。而毛剑卿、郜林等国奥小将也得以重见天日,可见,吴金贵正在发起一场球队年轻化革命。而老将肖战波显然不是这项计划中的一部分。尽管当日肖战波来沪还赖吴金贵力主引进,但时过境迁,肖在吴金贵心中的地位也不可能与当日相提并论。

  事态走向取决肖战波本人

  本赛季中,申花队先后已有郑科伟,王大雷三人因“状态不佳”遭下放预备队。但对此俱乐部始终不愿将其与“封杀”、“冷冻”等敏感词汇联系在一起。即便是当年在上海闹出失踪数月的刘云飞,在事态的开始阶段,申花俱乐部也是抱着息事宁人的态度盼刘云飞回归后将问题内部解决。但与杜威等申花一手培养起来的球员相比,无论是刘还是肖,个性的鲜明都使他们不可能按照俱乐部的意愿接受“内部冷处理”的命运。此次事态的发展方向,很大程度上还要取决于肖战波本人的态度,若肖战波能打破僵持主动回归,则事态很可能向着息事宁人方向发展,否则,此次风波将再陷“刘云飞式”僵局。

  (Lancelot)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