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南拼命拿下保级三分 亚泰不惊慌称一定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2:11  体育周报

  中原的这个夜晚对于亚泰将士来说,似乎比长春还要冷。当2比3的比分最终定格在航海路体育场时,亚泰在客场遭遇河南当头一棒。

  “河南人要拼命了”

  航海路体育场距亚泰下榻的宾馆不是特别远,只有15到20分钟车程。乘坐大巴车来的路上,主帅高洪波独自坐在第一排,表情仍是特有的镇静,上车后他不断地看表,并询问司机什么时候能抵达球场。队员们有说有笑,丝毫没有恶战来临前的紧张。高健与达扎吉开着玩笑:“听说你要进球了?咋没告诉我呢,哈哈。”杜震宇等主力谈论着即将开始的比赛:“听说厦门输给辽宁了,河南人要拼命了,这样才能争取提前保级。

  随后,车里陷入寂静,大家各自想着心事,车平缓地驶入坐落在郑州市郊的航海体育场。那里早已经人声鼎沸,河南球迷很多,他们大多并不对这场比赛抱有取胜的希望,一位有些发福的中年球迷用斩钉截铁的语气告诉记者:“河南踢平

亚泰,就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联赛倒数第二怎么能踢过第一啊?我就是来看看热闹,看看亚泰有多强。厦门输球了,所以我们就算输给长春也没事,肯定能保级。”19时30分,比赛正式开始。除了累积黄牌停赛的王栋被埃尔维斯取代,高洪波没有主动更换一名主力。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带领王栋、替补门将郭昊和受伤的彼得罗夫走上看台。开场仅5分钟,河南前锋肖智头球首开纪录。第18分钟,卡巴雷罗后场控球失误,被对手外援奥利弗单刀射门中的。

  “场地太差了,你看全是坑,要不在平时卡巴能出现这种失误?”刘玉明燃起一支烟,“一个大脚解围就好了。”几分钟后,杜震宇开出角球,对方后卫在唐京的压迫下自摆乌龙,王栋站起来大声叫好,“看,我们不进球,对方帮我们进,有的是时间,肯定能反超。”他的话音未落,第26分钟,达扎吉冲顶破网扳平了比分,两次对阵建业,他已打进4球,堪称河南克星。

  “冠军一定是我们的”

  中场休息,亚泰队更衣室里,只有卡巴雷罗非常自责,他用毛巾捂着脸一言不发,队友们拍了拍他的肩膀宽慰他。 “没事,下半场我们肯定能进球。”高洪波批评了球队防守暴露的问题太多, “我们进入状态太慢,让对手很快取得两球优势。河南下半场肯定会冲得比较猛,我们要稳定住局面,争取再进球。”

  上半时连追两球让亚泰一度充满信心,但易边再战后仅10分钟,宗垒把守的大门遭遇到第三次打击:亚泰后卫造越位失误,奥利弗再次形成单刀射门得手。霎时,航海体育场一片沸腾。河南人随后将胜利保持到了终场。

  比赛结束,播音员现场通告:“河南队3比2战胜领头羊亚泰,提前两轮保级成功!”河南球迷退场时,刘玉明、王栋和郭昊仍坐在主席台上,木然地看着球场,显然他们已经知道了国安完胜后反超亚泰两分重回榜首的消息。刘玉明的脸上竟然露出一丝笑容,他自言自语: “没事,不就是一场球吗?我们还有两场比赛呢,真的没事,冠军一定是我们的!” 王凯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