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抢断之王憾失关键战 马季奇点破为何从不言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9:55  《球迷》报

  “虽然我不太清楚天津队和北京队的历史恩怨,但‘德比’一词已经能够说明一切了,毫无疑问,这是一场很特别的比赛,我们非常渴望赢得胜利!”前天天津队适应场地训练结束后,当谈到即将到来的“京津德比”时,马基奇毫无胆怯地发表了自己的“战斗宣言”。

  昨天比赛结束后,0:2的比分让克罗地亚人闷闷不乐,和队友一同到远道而来的天津球迷看台下答谢之后,马基奇独自走在最后,满脸写满了痛苦的表情,就像输掉了这场比赛自己也将迎来世界末日。“没有人愿意输球,更何况是如此重要的一场比赛,这种感觉真的很痛苦!”此时克罗地亚人就像一位为天津队征战多年的本土老将,浓重的德比情结让输球后的他有些苦不堪言。

  昨天比赛进行至第20分钟,马基奇在中场抢断成功,随即一脚精彩的过顶传球,将球传给埋伏在对方禁区远端无人盯防的蒿俊闵,虽然随后小蒿与毛彪配合失误未能形成直接射门的机会,但克罗地亚人策动的攻势还是让北京队禁区内一阵慌乱。下半场,1:0落后的天津队向对方发起反扑,作为后腰,马基奇则用一次又一次的凶狠防守打乱对方反击的节奏,甚至当天津队0:2败局已定的时候,马基奇仍大声鼓励着队友全力压上,克罗地亚人的字典里似乎没有“放弃”一词。

  “输球的感觉很痛苦,尤其输掉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要知道为了这场比赛我们已经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这场比赛输得很遗憾,事实上北京队并没有多少绝对的机会,也许平局的结果更能让人接受一些,但现在……”比赛结束后,马基奇坦言,这样一个结果让他非常失望,而在他看来,自己的球队和北京队决不应该有两个球的差距。

  昨天天津队输了球,赛后老帅雅拉宾斯基再一次公开批评了自己的队员不够有进取心,不过这些队员中显然并不包括马基奇,因为昨天赛场上克罗地亚人已经拼尽了全力,虽然没能帮助球队带来期待中的胜利,不过赛后赴京助威的天津球迷还是将最热烈的掌声送予他。对于自己的表现,马基奇并未认为有多么出彩,不过他始终相信,只要全身心投入,得到球迷的认可并非什么难事,“当然,作为职业球员,在场上每一分钟里都要拼尽全力,比赛没有最后到一刻,谁也不能轻易做出定论。赛场就好像战场,我们可以接受失败的结果,但不允许有退缩胆怯的表现。事实上,在比赛中我从来没有考虑过比分,我总认为场上的比分是0:0,这也总会让我为追求胜利的结果而投入更多!”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