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足保级成功再创历史先河 新模式成功张军去留难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8:5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谭泽深圳报道  随着主裁判王学庆的一声长哨,深足主教练张军第一个从替补席上蹦起来,他忘情地跑到场边振臂高呼。没错,中超还剩下两轮,深足领先厦门6分,但由于交锋纪录是深足一胜一平,已经说提前两轮保级成功。昔日的深圳队开了移民球队夺冠、欠薪球队夺冠的先河,今日的深圳队,又创造了中超的另一个历史——可能是第一支由本身造血功能维持,而成功保级的球队。

  张军一直在休息室门外等候队员回归,并一个个握手道谢。发布会上张军激动地说:“大家都知道,今年深圳队是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保级成功的。深圳足球无疑正处于低谷中,但是我们这个城市需要这支球队……今年球队是年轻人为主,他们稚嫩的肩膀在这一年的保级路上得到了锻炼,在最后几场关键的比赛中,他们已经用自己的成绩证明了他们能行……我早就讲过,深圳队必将保级,今年我达成了我的诺言,同时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我问心无愧。”

  说到这里,张军从激昂继而沉郁。至于会不会“功成身退”,张军的回答滴水不漏:“赛季还没有结束,我现在没有考虑这个问题。我相信深足一定会一年比一年好。”

  好一个“一年比一年好”。论成绩,深圳队如今没有办法和两三年前相比。但是经过张军多年的苦心栽培和悉心照顾,他手下的这些近卫军确实有冒起的迹象,如果俱乐部的大环境能让他们继续发展,深圳队的未来确实不应该更差。

  事实上,老板杨塞新今年对球队的投入已经非常有限。深圳队就是靠着香雪上清饮的1300万冠名款和晨光牛奶的680万元胸前广告赞助费用,作为俱乐部的收入来源,支撑着球队工资、奖金、客场、场租等的费用。而事实上,这就是女老总李虹年轻时提出的“承包”想法,只可惜李虹当时风头太盛而被老板炒了鱿鱼,最后又由前老总孟庆森来走完了这条艰辛的保级道路。

  无论是老总、主帅还是队员,深足的工资待遇和奖金待遇都是中超末流的。在赛季末重要的“秋交会”时刻,深圳队也可能是惟一一个无能为力的主。总经理孟庆森说:“我们可以骄傲地说,我们是干干净净保级的。”香雪制药派到深足当副总的刘孝五也说:“完全靠俱乐部收入来支撑完一支球队,可能是

中国足球职业化时代的第一家。”

  实际上,张军的“现实打法”是支撑这支球队的重要法宝。深圳队在对几支豪门时保留实力,但对5个保级对手竟然一场不输,提前奠定了保级的基础。否则,如果沦落到最后时刻,没钱没人的深圳队很可能早就被干掉。

  保级成功对于深足来说当然值得高兴,但是如果明年还这么个玩法,在保级形势陡然严峻之下,还能不能侥幸实在要捏一把汗。起码从现在来看,深足已经被列为明年的降级热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