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浐灞沪上大战创另类记录 主队球员坦承缺乏斗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7:33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上海报道

  除了“蓝魔”与零星的“国际”球迷现场的相互对骂,以及赛后这些上海球迷之间的冲突外,申花与陕西宝荣这支前上海国际队的比赛,已经没有丝毫的德比火药味。主裁判孙葆杰全场居然没有出示一张黄牌,创下了这两支球队六年对抗史上,一个新纪录。

  本场比赛,申花即便全取三分,实际上也没有什么机会夺得亚军。朱骏没有像前几次那样亲临现场,据说他在谈他一个生意。张德发邀请成耀东坐进了申花俱乐部的包厢指挥比赛,比赛开始后3分钟,成耀东正在招呼包厢外的吴兵进来,外援捷利亚攻入了一球。对于这个闪电进球,吴金贵倒看得很清楚。“还是球员注意力不够集中。”这是一个最中庸的解释,但却很真实。“上场当然想赢,但是现在这种情况,也谈不上斗志旺盛,只是尽业务了。”一位队员承认,与打长春相比,“这场比赛的确缺乏斗志。”

  “也奇怪了,我在这个场地真的没运气。”连续两场比赛,

申花都是场面占优,但是却赢不了。联系到去年与全北现代的亚冠比赛,吴金贵只能苦笑。申花1999赛季启用虹口足球场,一开始老赢不了球,后来风水先生说那里缺水,门口挖一个水池,果然就开始赢球了。迷信当然不科学,但这却是包括申花这样的传统豪门历史的一部分,运气之说并不可耻。国际的进球的确有些运气成分,“鲁尼的射门踢疵了,但是却成全了一个妙传,他们另外老外抓住了机会。”孙祥说当时防守队员的确有些准备不足,大家都以为鲁尼在射门。

  波澜不惊的“德比”,场外倒有些花絮。中场休息,很多球迷认出了孙吉旁边的好男儿魏斌,大批球迷过来索要他俩的签名。他俩是在《明星大练冰》节目中认识的,后者也很喜欢踢球,12月8日他们还要一起参加一个明星赛。队长肖战波的缺席,以及随后吴金贵一句“有特殊情况”也引发了一些猜想。比赛前,申花队大巴上少了肖战波,司机准备等一下,金贵说了一句:走吧。当时很多球员很意外。肖战波赛后否认了他有什么特殊情况,“每天训练都进球,就等着德比。”一些球员也证实了他的说法。“我上来,其实一直用他的。”吴金贵这件事似乎也有难处。他现在只想尽好义务打好最后一场联赛,“明天球队就集中,准备最后的比赛。”

  上海(442):邱盛炯/孙祥、李玮峰、杜威、姚力君/毛剑卿、姜坤(68’王洪亮)、郑科伟、于涛/郜林(57'马丁内斯)、里卡多(78'谢晖)

  陕西(352):吴彦晟/郑伟、夏伊德、赵作峻/曹欢、李彦、沈晗、王云、黄勇/鲁尼、捷尼亚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