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洪波谦称亚泰还太嫩 避而不谈冠军只想尽最大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7:29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郑州报道

  2比3!尽管在赛前一天,高洪波就曾明确向记者表示“这场较量的难度要比此前与申花的比赛还要大”,但当失利最终降临时,他仍然显得有些措手不及。

  “作为主教练,我必须对输球承担责任!”低调的高洪波把失利的全部责任揽到自己身上,“特别是后防,我们上一场比赛丢了2球,这一场又是3球。两战尽吞5弹,说明亚泰的后防存在技术性问题。既然出现问题,我首先需要自我反省。当然,就整场而言,河南队赢球是合理的,他们在比赛中的求胜欲望远比我们强。”

  早在赛前,高洪波曾对球员因处于夺冠热门位置而导致的心态变化表示过担忧,“与

鲁能、国安、
申花
、实德等传统豪强相比,我们还只是一名‘新生’,所以与他们交手时,队员反而能放开手脚去拼。纵观今年联赛,
亚泰
与上述的球队交锋战绩都不错。反倒是碰上那些外界公认的弱队,特别是对阵建业这样的保级队伍时,亚泰所遇到的困难要比打强队时还要大。这场比赛,王栋又因为累计四张黄牌无法上场,使我们的自身实力受到影响……”果不其然,高洪波赛前的担心在比赛中变成了现实。

  “我们队员进入状态太慢了,上半场两个失球丢得太快,尤其是第一个球出现在开场不到5分钟时。我现在不好多说什么,只能回去看过录像后再作进一步具体分析。后面还剩下两轮,不能再出现同样问题了”,高洪波说,“值得庆幸的是,当你在联赛中出现失误时,还有机会去修正。如果是淘汰赛,那就一点机会也没有了。”

  尽管中原客场告负,但夺冠的主动权却仍然掌握在亚泰自己手中,只要最后两轮主场对武汉、客场对深圳的比赛全部拿下,金杯依旧属于长春人。不过,高洪波对此却避而不谈,“现在还不是说冠军的时候,比赛是一轮轮拼出来的。就像上一场赛后我所说的那样,今年的冠军恐怕不到最后一轮不会产生,我们只能尽自己最大努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