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厦足降级生存问题首当其冲 球员已暗中开始联络下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4: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付晓海报道 “现在我也没有什么可说的了,一切等明天再说吧。”1比3败给辽宁之后,这是蓝狮总经理陈晖在休息室里说的唯一一句话。尽管残酷的降级结果已经近在咫尺,然而蓝狮表面上一切还是在按部就班的进行,4日晚12点查房,5日上午正常训练。  

  球队一旦降级,首当其冲的是队伍还会不会继续存在的问题,然而厦门足球由于根本上属于政府足球的性质,由于政府主管领导至今没有对球队来年的去向作出任何正面表态,因此包括体育局这样的直接主管部门都不清楚球队明年是否还在。至于俱乐部层面,更是对前景一无所知,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这一段都在忙保级的事情,谁也没有提到明年怎么办。其实从方方面面来看,厦门这样的特区城市还是需要有一支球队的,即使今年降下去,明年只要好好搞还是能打回来。但是如果要转让的话,涉及到的问题会很复杂,还包括基地怎么办也是个大问题,基地建起来后至今球队还没有用过,要转的话实在是很可惜。”   

  在球队的生存问题上,首当其冲的还是经费问题,烟厂这些年来一直是俱乐部的主要经济支撑,然而随着国内烟草集团收缩战线、厦门烟厂准备淡出足球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了。在蓝狮队保级只剩理论可能时,有俱乐部人士私下说:“其实,降级对于蓝狮来说也未必全是坏事,现在的状况硬撑一支中超球队确实很多条件都不具备,如果打中甲,至少在经费上要便于筹措一些。不过,不管走到哪一步,厦门足球离开了政府支持肯定玩不转。”   

  体育局、俱乐部都不知道明年厦足走向何方,球员则已经开始暗中联系下家。4日一位蓝狮主力直言不讳地说:“现在谈转会时间肯定还早,大家对外都肯定说我们只考虑怎么保级,但说心里话,到了这一步,我们现在肯定是要考虑自己的出路了。球队沦落到这一步谁都不愿意,但是球员只有这么几年的时间可以挣钱,我们只是希望到时俱乐部不会阻拦。据我所知,有些队员已经开始联系其他的球队,真正不知道自己的前途在哪里的并不是球员,但是到现在,说什么都晚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