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肖战波缺阵源于首发失衡 三梦想破碎两件事显异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9:5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胡优上海报道

  一场平局摧毁了申花的三个梦想,以胜利完成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联赛夺冠理论上的希望、和此前一直念叨着的亚冠。 

  在这场申花与另外一群上海人的比赛开始之前,只有两件事让球队隐隐感到有些异样,第一是在球队出发去康桥的大巴上,人们没有看到肖战波的身影,后来据说这是为了因为考虑到肖战波的黄牌问题,为了让他养精蓄锐参加最后一轮和天津的比赛,但又听说,问题并不像想象的那么简单,肖战波缺阵的原因比较复杂。另外一个消息是,最近一直紧紧盯着球队的老板朱骏,将不会来到这场比赛的现场,这是他最近两个月第一次没有亲临比赛现场观看申花比赛。“老板一方面是有事,另外,在夺冠没戏之后,他的心情也受到了一点影响。”  

  和浐灞的比赛是

申花这个赛季最后一场主场比赛,在上半赛季里申花客场轻松击败了西安国际队,回到主场申花仍然想拿到这三分,这3分对国际没有太大意义,但是对申花却意味着很多,所以申花派出了自己目前最强的阵容,争取拿下手对。  

  “我们也是赛前准备会才知道战波不打的。”一位队员向记者回忆说,“你们有没有注意到,今天比赛申花的首发阵容和此前两场比赛一样,都是只有一个前联城队员,上场是王大雷,这场是姜坤,问题就在于此,假如不安排姜坤首发,那么这个位置就是战波打,要是战波首发,那11人首发名单里就清一色都是老申花了,这样似乎有点不太好。”

  除了门将,除了肖战波,吴金贵还换掉了上一场出现了失误的后卫成亮,并且重新起用了姚力君,但是在比赛中,申花仍然是右边防线出了问题,并且被陕西队外援在申花右路防线完成突破并打进一球。“这个队真的不好打,除了上半赛季我们客场赢了他们之外,以前几年联赛里,申花在国际队身上基本就没占到过什么便宜。”一位核心球员在赛后郁闷地对记者回忆说:“看来还是外援起了作用,申花队的外援是越到后来越没作用。”

  和没能在主场最后一战中赢球相比,失去亚冠的入场券对申花的打击更大一些,从2006年到2007年,申花连续两个赛季都代表中国参加了

亚冠联赛,但是从目前联赛排名上看,除非亚足联将中国参加亚冠的球队名额增加到三个,否则,申花参加下个赛季亚冠的希望已经提前破灭。“其实不打亚冠也好,我们明年可以专心打国内联赛了。”

  在比赛结束后,一位队内人士对记者分析说:“明年申花的球员本来就比赛任务比较重,国家队、国奥队都有重大赛事,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再加亚冠联赛,那么这些球员还不被拖垮啊,现在不打亚冠了,申花明年的任务反倒很简单了,这样对我们打好国内联赛只会有正面影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