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争冠迷局存另一可能 鲁长附加赛决定冠军归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8:37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国职业联赛史上有可能第一次出现附加赛了——一旦鲁能队与亚泰队出现同分并列联赛榜首的情况,两队将有可能采用主客场制的方式决定今年冠军的归属。

  此轮中超战罢之后,国安队虽以51分重居榜首,但由于下一轮轮空,其命运并不在自己的手中。相反,积49分的亚泰队和积47分的鲁能队都还剩下两场比赛。假如鲁能队最后两场全胜拿到6分,总积分为53分。而亚泰队如果最后两场拿4分,总积分也是53分,两队积分就持平了。

  根据今年中超规程,如果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且又涉及争冠和保级的话,将只按下列顺序排列名次:1)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列前;2)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列前;3)相互比赛进球数多者列前。

鲁能队和
亚泰
队之间直接交锋的结果是0比0、1比1,三项全部一样。于是,按规程,两队就只能通过附加赛定生死。

  负责中超事务的联赛委员会秘书长郎效农昨晚在被问及此情况时,明确表示:“从目前情况看,我们不希望出现附加赛,因为现在实在是没时间了,国家队和国奥队马上就要展开集训,队员们怎么都得休整下,而且一年也就在联赛结束后有这么几天的休息,而且联赛部安排好的全明星赛及颁奖仪式也得延期。但如果万一出现平分,那就只能按照规则通过主客场制附加赛来决定冠军的归属,一场定胜负肯定不合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