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泰达无奈送给国安大礼包 两因素制约津门虎更进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8:00  每日新报

  新报北京电 0:2,天津泰达队昨晚在丰台体育中心挑战北京国安未果,在本轮中超焦点战中败下阵来,眼睁睁看着对手登顶。此轮过后,北京队积51分领先长春队2分,但北京队后面仅剩一场比赛,而长春队还有两场,本赛季冠军的悬念将注定要延续到联赛最后一刻见分晓,天津队在输掉这场比赛后依旧排在积分榜第五位。

  上半场天津队踢得相当积极,并一度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但场面上的优势却难以转换成比分上的领先,张烁和毛彪的锋线组合很难获得真正的射门机会。反倒是北京队在第43分钟由堤亚戈在中路突入禁区将球射入天津队球门,上半场国安队以1:0领先。下半场,雅帅先后将两名前锋换下,查尔斯和姜晨的锋线组合力图扳回比分,然而天津队在进攻上依旧显得办法不多,前锋队员难有表现机会,只有蒿俊闵为数不多的几次突破成为天津队场上的亮点。第76分钟,国安发出角球,堤亚戈前点甩头将球顶入网内,北京队2:0领先。最后阶段,蒿俊闵右路传中,查尔斯倒勾未果,后点的吴伟安迎球劲射,球稍稍高出,这也是天津队全场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

  最终,本场比赛的比分定格在2:0,天津队无奈吞下了客场输球的苦果。

  尽管昨晚的失利对于天津队的排名并无太大影响。但对于天津队来说,在这场全队上下都极为重视的京津之战中铩羽而归,已尽显球队进攻上的笨拙,而球队客场作战能力的低下更是已经严重阻碍了球队成绩的进一步提升。

  本赛季,天津队的防守能力得到了很大的加强,全部22个的失球数在中超各队中仅比北京队多3个。然而天津队的进攻能力低下却是不争的事实,在排名前六名的球队中,天津队的进球数是最少的,全部31粒进球甚至低于排名第八位的青岛队。在昨晚的比赛中,天津队的进攻乏术更是显露无遗,从先发出场的张烁、毛彪到替补上场的查尔斯和姜晨,天津队的锋线几乎尝试了所有的组合方式,但四名前锋在全场比赛中甚至没有一脚像样的打门,而天津队的前锋球员即使是在整个中超球队中也属于“生产率低下”的。

  另一大制约天津队成绩提升的软肋就是糟糕的客场成绩。本赛季,天津队至今在客场仅取得过两场胜利,对手分别是厦门和浙江两支弱旅。除此之外,天津队不但在面对前六名的球队中仅战平过大连队一场比赛,即使在与像青岛、陕西这些球队的客场交锋中也都败下阵来。如果仅算客场成绩的话,天津队仅为2胜5平6负积11分,如果不是主场成绩还算不错的话,天津队绝对不可能达到目前的排名。

  记者 于港 范文博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