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分到手绿城提前保级成功 众球迷向福帅力荐戚晓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4: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链接

  “福拉多,你看到了吗?”

  记 者 徐 毅

  本报讯 昨晚,国家队执行教练福拉多现身黄龙体育场。尽管福拉多主要是观察大连队的球员,但当绿城门将戚晓光屡屡做出精彩扑救,现场球迷都朝着包厢的方向大喊:“福拉多,你看到了吗?”

  其实昨天上午福拉多参观绿城中泰基地的时候,林乐丰就向他推荐了绿城球员。刚刚开完赛前联席会的林乐丰听说福拉多到了基地,赶紧从黄龙驱车到基地与“老战友”会面。林乐丰还特意交待福拉多晚上多关注一下绿城的几名优秀球员,名字有“一大堆”,包括马成、程谋义、王宏有、焦凤波、黄隆……

  福拉多对绿城足球训练基地的条件、规模、建设状况赞不绝口,他还透露,他一定会带着国家队到绿城基地集训,时间基本上定在今年12月底到明年1月初。

  记 者 徐 毅 摄 影 李建刚

  本报讯 荣宇又一次骄傲地做出了斗牛士的庆祝动作,绿城昨晚主场1∶1平大连队,拿到了确保上岸的1分——由于厦门队本轮输球,绿城已经领先垫底的对手7分,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提前保级。

  许久许久不愿散去。就像是去年冲超的“庆功比赛”,现场的球迷更愿意把激动人心的时刻尽可能久地留在眼帘中。继续留在看台上,成为大多数人的共同选择。这将是堤科本赛季最后一次出现在黄龙体育场,已经提前保级的绿城队今天召开外援送行会,接下来两轮将以全华班迎战。

  俱乐部总经理沈强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进入保级的关键时刻,沈强每场比赛总是提心吊胆,那怕是赢球后,脸色也略显苍白。这场平局给沈强吃了定心丸,他捂着胸口说:“总算可以放心了,不容易啊!”

  俱乐部副总林乐丰注定将成为本场比赛的焦点人物。赛后,他和大连队的球员以及教练组成员一一握手。西看台上,几十名远道而来的大连球迷挂出了“林乐丰,家乡球迷想念你”的横幅。

  看着横幅,林乐丰笑了,现在他更关心的是绿城——以往总是想着如何帮助大连队夺冠,本赛季却要想着带领绿城队保级:“压力是一样大的。加入绿城的团队,我的工作非常愉快。” 保级任务完成,绿城可以把眼光投向将来,林乐丰说:“接下来我们会总结教训,在人员等方面进行一些调整,努力让球队变得更好。我想未来的5年,中超冠军的目标将不会是遥不可及的。”

  尽管在刻意地保持冷静,但笑容依然时不时地浮现在主教练周穗安的脸上。原来极佳的保级形势突然急转直下,周穗安承受的压力最大;一直到昨天彻底保级,他才长出了一口气,话语里也带着些许感慨的味道:“1996年离开顶级联赛,2007年回到中超,整整11年!接手绿城已经大半年了,一路走来异常坎坷,好在最后我们挺住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