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收尾关惊奇不断 国安留住夺冠悬念建业成功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2:5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

  昨天,中超联赛进行了倒数第3轮的争夺。结果,亮起红色警报的河南建业竟然3:2战胜夺冠热门长春亚泰,不仅自己提前上岸,还帮助北京国安超越长春亚泰登顶,让夺冠之争变得更加扑朔迷离。以往备受关注的申花与陕西队的比赛,却是波澜不惊,双方1:1握手言和。

  陕西宝荣队的前身是上海中远,与上海申花的比赛,便是牵动人心的“德比大战”。然而,尽管很多老队员还在队中,吴金贵和成耀东依旧是双方主帅指挥着比赛,但是“德比”的感觉已经随风而去。比赛没有行云流水般的配合,也没有了张玉宁酣畅淋漓的帽子戏法,更没有了震耳欲聋的火爆气氛……全场比赛除了孙祥的那脚世界波进球外,几乎没什么可以让人留存在记忆深处。

  

申花与陕西队的这场比赛,还是申花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第3分钟,陕西队就给了申花队一个下马威。申花转让给陕西队的外援隆尼左侧带球,轻巧地一个直塞传球,捷尼亚心领神会及时前插,面对邱胜炯,用脚外侧轻巧一拨,将皮球送进申花的网窝。直到第31分钟,申花才由孙祥在禁区外的一脚凌空怒射,将比分扳平。1:1的比分也保持到了全场比赛结束。

  本轮比赛,河南建业与长春

亚泰一战牵动万人心,这场比赛也确实成为了左右争冠和保级形势的一场关键之战。河南建业在3:2爆冷战胜“领头羊”长春亚泰后,提前保级成功。本轮1:3不敌辽宁的厦门队,降级已成定局,厦门要想保级,仅存理论上的一线可能。由于厦门与陕西的相互战绩为厦门两战两胜,根据中超联赛竞赛规程,陕西队最后两轮如果两战皆负,而厦门队能够拿到6分的话,陕西队将降级,不过只要陕西队再获1分,厦门就将降级。

  冠军之争方面,长春亚泰因为输了比赛,被本轮获胜的北京国安超越,落后国安队2分暂居积分榜第2名。但是由于亚泰少赛一轮,仍有反超国安夺取冠军的机会。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