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泰惜败老总赛前豪言落空 夺冠空间缩小仍握主动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山东鲁能轮空,京津死磕,这一轮,中超联赛将冠军的悬念留给了长春亚泰。然而,在降级悬念还没有破解的情况下,为了提早上岸的河南四五昨晚与长春亚泰展开了一场对攻大战。或许是距离冠军太近影响了球员的心态,一直是阵中铁闸的卡巴雷罗竟然两次出现失误,最终导致长春亚泰2比3饮恨郑州。本轮战罢,积49分的长春亚泰原地踏步,而拿下天津康师傅的北京国安暂以51分重登榜首。今天下午,长春亚泰将乘机返回长春。

  冲冠·郁闷:长春亚泰夺冠空间缩小

  与上轮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上海滩一战,长春亚泰两度领先又两度被对手追平,心态尚占据主动。中原之战,长春亚泰先丢两球,虽然通过闪电战在3分钟内将比分扳平,但心态已经失衡,最终被河南四五再进一球,以3比2锁定胜局。

  由于近两轮连续有球员停赛,因此高洪波在排兵布阵上显得捉襟见肘,但出人意料地是,本场比赛,高洪波并没有求稳,而是排出了一个攻击阵型,大有拿下河南四五的气势。他用埃尔维斯出任右前卫,而让杜震宇顶替王栋出任前腰。在后防线上,高洪波换下上轮表现不错的刘成,重新起用黄洁。

  虽然上半场双方在一阵急风骤雨式的对攻大战中战成2比2,但长春亚泰的后防线已出现管涌。遗憾的是,在中场休息时,高洪波并没有针对这一险情进行有效的部署。下半场,长春亚泰的后防铁闸卡巴雷罗再次出现低级失误,被奥利弗抓住战机将比分锁定在3比2。赛后,高洪波在新闻发布会上首先表示自己承担比赛失利的全部责任。他认为,长春亚泰进入状态和求胜欲望均不及对手。

  比赛过程中,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与本轮停赛的王栋一同坐在了主席台上,虽然他们在长春亚泰将比分扳平时并没有表现出兴奋的表情,但当比赛结束后,刘玉明一脸无奈,他非常不自然地对记者说:“没关系,我们还有两场比赛,我们还有机会夺冠。”不过,联想到刘玉明曾经喊出“要在11月10日主场夺冠”的豪言,这一场失利让他食言了。毕竟,在接下来的两轮激战中,长春亚泰只有全胜才能确保冠军,而不能把夺冠希望寄托在北京国安与山东

鲁能的较量上。

  保级·喜悦:河南四五提前两轮上岸

  虽然是最被看好的夺标球队,但长春亚泰登顶前的最后四级台阶有多陡,现在看来绝非再取5分那么轻松,上海滩之战憾平,中原之战饮恨,长春亚泰一战倾人城,再战倾人国的设想只能向后推迟了。不过,由于北京国安在京津之战中主场奏凯,因此长春亚泰的夺冠空间突然间变小了。至少,在接下来的两轮比赛中,只有全胜才能确保冠军。

  河南四五是一支倔强的球队,性格中充满了叛逆的色彩。在与强队的较量中并不落下风,即使更换主帅,这一性格依然彰显无遗。

  与长春亚泰一战,是河南四五本赛季与长、京、鲁、沪、连、津六强过招的第11场比赛。前10场激战,河南四五只输掉了其中3场,余下7场取得了2胜5平的战绩。在初登中超赛场的第一年有如此抢眼表现,本应引领球队走得更远,可偏偏总是在中下游球队身上翻船。这使得河南四五一直身陷降级泥潭。

  赛前,河南四五仅积22分,只领先降级热门厦门蓝狮3分,可以说一支脚已经踏进了降级泥潭。不过,本场比赛取胜后,河南四五积25分,由于与厦门蓝狮两回合较量1胜1平,即使后者在最后两轮全胜,也无法超越河南四五。因此,河南四五已提前两轮上岸。

  本轮战罢,本赛季中超联赛的降级形势仍未明朗。虽然厦门蓝狮本轮失利,但陕西宝荣与上海

申花战平,因此陕西宝荣还没有彻底上岸。目前,陕西宝荣积25分,不过由于与厦门蓝狮两回合激战全部告负,、如果最后两轮一场未胜,而厦门蓝狮全部取胜,陕西宝荣将降级。(李治川)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