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脚PK外援洋枪队完胜 泰达引援失策终至赛季末崩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2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又是堤亚戈,再次成为了国安的救世主。随着亚泰客场负于河南四五,国安也留下了争冠的希望。而堤亚戈的爆发也再次印证了国安洋枪政策的成功。与国安相比,康师傅的引援只能用差强人意形容。虽然赛季初经过长期试训才决心签下马季奇已经成为中超的抢断之王。但依靠马季奇一个人的神奇,却难以将命运把握在自己的手中。

  这场比赛实际上也是一场新科国脚与外籍强援的直接对抗,但康师傅队的四名国脚中只有曹阳和蒿俊闵出现在场上,吴伟安和王霄则都没有能够进入康师傅队的主力阵容。其中,王霄因客场对陕西宝荣队的三个莫名其妙的低级失误而失去了主帅雅拉宾斯基的信任。而小将李成华则连续2场代替他出任球队的主力中卫。

  而吴伟安未能首发则是雅拉宾斯基战术安排的考虑,客场挑战国安的压力让捷克人选择了经验更加丰富,也更加稳健的老将迟荣亮出任球队的左前卫。而另雅拉宾斯基没有想到的是,正是他所要倚仗的国脚与老将们却集体状态低迷。

  几名国脚中,曹阳在比赛进行到一半就被他的好友吴伟安换下,而后者上场之后竟将一次禁区内绝好的射门机会浪费。而蒿俊闵的表现可称得上是他本赛季表现最糟糕的一战,在经历了国足集训比赛后,

小飞侠的状态再次陷入低迷。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去年蒿俊闵入选朱家军集训拉练之后,状态也同样出现了比较大的滑坡。

  在外援方面,马季奇依旧着自己的出色,但一次致命的漏人却让抢断王本场的表现难言完美。而另外2名外援的表现却只能用拙劣形容。司职前锋的查尔斯从被换上之后就始终处于梦游的状态。后卫桑托斯则是2次漏掉了他负责盯防的堤亚戈,直接导致了自己的球队陷入了被动之中。

  本赛季初,泰达俱乐部本着宁缺勿滥的原则在挑选外援上可谓细之又细,在放走了已成为球队后防核心的塞尔维亚强人左里奇后,又拒绝了目前已加盟

辽足的“澳洲大炮”格里菲斯和另外一名五大联赛边缘前锋的加盟要求。即便是目前已成为中超抢断之王的马季奇也是随队试训近两个月后才敲定加盟的。

  而问题却恰恰出现在了最“谨慎”的环节上,这样让康师傅队在赛季后期频频爆出软肋。乌奇科的离开,布拉季奇的久伤不愈,以及仓促引进查尔斯后却发现该前锋不具备基本的射门得分能力。这一系列的败招都直指球队管理层选择外援上的昏招频出。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无论是05个赛季结束后刘春明一行的南美考察,还是06赛季后雅拉宾斯基的欧洲拉练,其中一项重要的任务就是外援的试训与引进。可惜在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后,得到的只是竹篮打水般的一个结局。

  (Lancelot)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