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破译河南队换帅保级秘笈 魔鬼主场优势+专克领头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2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厦门蓝狮主场面对十连不胜的辽宁西洋队,他们以多打少的情况1-3输掉比赛,而河南建业面对积分榜上排名第一的长春亚泰队则顽强的以3-2力克对手,这一胜一负让双方的积分差距再次回到了6分,由于河南建业在与厦门蓝狮队直接交锋时胜负关系占优,河南建业队提前两轮完成了保级任务。

  从升入中超第一天就被列入降级热门,但是几次陷入保级危局的河南建业队提前两轮完成保级任务,他们究竟有什么秘笈?

  与其他保级球队一样,河南建业队在保级的征途中充分利用了主场之利,在他们拿到的25分中有17分来自于主场,其中主场胜实德、厦门、青岛、

亚泰这四场比赛场场关键,此外他们还在主场战平了
申花
鲁能
、深圳、陕西和深圳,在已经结束的13个主场比赛中他们有9场比赛拿分。

  不过,仅靠主场还不足以让河南建业队提前两轮保级,在与厦门蓝狮、浙江绿城、深圳上清饮等保级对手的较量中,他们最大的优势是对强队时从不放弃,甚至可以说是根本不处于劣势。

  在河南建业拿到的25分中,从鲁能身上拿4分、从实德身上拿3分、从亚泰身上拿3分、从申花身上拿2分、从国安身上拿1分、从泰达身上拿1分,从积分榜前6名的球队身上拿到了14分,这样的成绩比山东鲁能队在另外5支强队身上拿到的分数还多。

  由于对阵的关系,本轮厦门蓝狮队主场对阵实力较弱的辽宁西洋,而河南建业则要与大步迈向中超冠军的长春亚泰队交锋,而一向以专治领头羊著称的河南建业队在第二轮客场逼平北京国安、第4轮逼平山东鲁能、第8轮击败大连实德队后,再一次治服了长春亚泰这支“领头羊”。河南建业队不仅在主场与强队交锋时拿分能力强,在客场面对强队时他们同样不退缩,目前他们在客场共拿到9分,其中有胜了鲁能一场、战平国安、申花、泰达各一场,而这6分同样是他们领先厦门蓝狮队的分数。

  除了主场优势和专克领头羊的特质外,裴恩才的上任也是河南建业队提前两轮保级的关键所在。第24轮比赛结束时,门文峰带队打了22场联赛取得了3胜9平10负的成绩,虽然球队经历了9到13轮的连败,积分也处于保级的危险区域,但是球队的防守骨架已经基本搭建完毕,这22场比赛中拿到的18分也保住了河南建业队留在中超的希望。

  门文峰带队期间,球队主场优势、专克领头羊的特质两个保级的看家本领都很好的体现了出来,但是球队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其中最突出的就是球队的得分能力差,尤其是在与同级别球队交锋时很少能占得便宜,这一点连河南球迷也深有感触,即使在本轮主场3-2击败长春亚泰的比赛中球迷也打出了“遇弱不强,专治领头羊!”的标语。

  当他们主场0-1负于浙江绿城队后,俱乐部果断的用裴恩才取代了门文峰,这次的换人在四轮之后终于收到了满意的结果。从第25轮客场挑战辽宁西洋接手球队开始,在4场比赛中河南建业队客场平辽宁西洋、主场3-0胜青岛中能、客场1-2负长沙金德、主场3-2胜长春亚泰,4场比赛打进了7球取得了2胜1平1负拿7分的好成绩,从门文峰带队22场打进13球拿到18分,到裴恩才带队4场打进7球拿到7分,裴恩才很好的解决了球队在比赛中的破门难题,拿分保级也成了水到渠成的事。

  河南建业队夺得保级分历程:

  门文峰带队22场拿18分

  第2轮北京国安0-0河南建业

  第3轮河南建业0-0上海申花

  第4轮河南建业1-1山东鲁能(陆峰)

  第6轮河南建业0-0深圳上清饮

  第7轮厦门蓝狮0-0河南建业

  第8轮河南建业2-1大连实德(姚冰、于乐)

  第14轮河南建业1-1陕西宝荣(戈麦斯)

  第15轮天津泰达0-0河南建业

  第18轮上海申花1-1河南建业(戈麦斯)

  第19轮山东鲁能1-2河南建业(奥利弗、特兰切夫)

  第20轮河南建业0-0武汉光谷

  第22轮河南建业2-0厦门蓝狮(奥利弗2球)

  裴恩才带队4场拿7分

  第25轮辽宁西洋0-0河南建业

  第26轮河南建业3-0青岛中能(杨林2、乌龙)

  第28轮河南建业3-2长春亚泰(肖智、奥利弗2球)

  (西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