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厦门濒临降级杨晨萌生去意:曾有过机会却未被珍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22: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场迎战辽宁一役或许是厦门最后的救赎机会,但是耶里奇的那粒进球并没有让希望的曙光持续太久,辽宁小将丁捷的帽子戏法最终还是将厦门队的保级梦想再度无情践踏。28轮的比赛过后,厦门只19积分已经接近降级边缘。球队这样的尴尬处境也让效力厦门两年之久的老将杨晨萌生去意。

  在开场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对手连灌三球逆转,这样的结果显然另打满全场的杨晨难以感到满意,“听说河南那边是3比2赢了亚泰,我们的处境已经很不妙了,但是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年轻队员可能有些能力不够,但是我想今天的比赛大家都尽力了,少了企业的支持对于一支球队来说确实非常艰难,我们有过机会,只是这些机会没有被珍惜。”

  去年年底厦门市政府的人事变动让这支球队的经营状况陡然变得步履维艰,卢光瑞当初也是费劲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强说服邹侑根、杨晨和耶里奇等人留下继续效力,但是一个赛季的时间并没有新的企业愿意赞助厦足,“这一年的时间对我们来说真的是很艰难的,我们身后唯一剩下的就是一直支持我们的球迷了。”

  成都五牛冲超成功之后,邹侑根重回家乡自然多了一份契机,而相比于邹侑根,老将杨晨今后的去留则多了几分疑问,赛季前高洪波离开转投

亚泰之后,杨晨和邹侑根两名老将成为了球队的助理教练,而杨晨本人也在向着教练这条路努力,目前厦门的形势已经很明显,如果球队今年真的只能接受降级的命运,那么杨晨也不得不为自己的将来重做打算。

  落叶归根这样的词语最近一直在杨晨的脑中浮现,国内,国外,甲A,中超,杨晨在自己的足球生涯中已经尝过无数的大起大落,现在他心里想的最多的就是回到父母的身边,“毕竟父母年纪都大了,以前一直说‘尽孝道’但也只能是口头上的,这次如果厦门队真的无法保级,那么我自己下一步的打算我也会更多地考虑一下家人的意见。”

  如果希望回到北京的父母身边,那么国安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杨晨笑着否定了这种可能性,“国安确实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俱乐部,但是我想要是让我重回国安的话,这种可能性是很小的。”当初离开时与国安的种种矛盾还是让杨晨有所顾虑。“如果宏登或者北理工需要我的帮忙,作为一个北京人我愿意不收取任何报酬地去帮助他们,给他们一些指导,但是如果让我去踢球的话,我想可能性是不大的。”

  作为一个征战沙场多年的老将,杨晨已经将一切看得很淡,“我们还是不要把这个话题看得过于沉重吧,毕竟在厦门的这两年确实让我觉得得到了很多,从中甲升上中超,队员们一直很团结很努力,球迷们不离不弃的支持真的让我觉得感动了,这个城市给了我太多美好的回忆。”

  今天的比赛结束之后,距离下周六客场挑战青岛中能的比赛,中间还有5天的时间,杨晨也想借这段时间好好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绪,“下周六客场打青岛我又可以看到我儿子了,呵呵。”随着年龄的增长,家人对于杨晨来说已经成了最大的精神支柱,如果厦门今年最终降级的话,那么杨晨也不排除就此挂靴走上教练的道路。

  (李青)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