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京津德比国安结束三年尴尬 李章洙无奈之举却出奇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2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比0赢下天津,除了使国安队继续保持了对冠军的一线希望,还结束了近3年来对天津队的6场不胜,李章洙赛前说:“我要把所有不好的纪录都终结,包括最近3年国安不胜天津。”这一次,铁帅又做到了。

  国安三年6战泰达 竟两平四负

  京津两队是中国足坛的老对手,不但职业联赛之前是,在专业体制下就是。所以,京津两队之间的渊源也非常深远,所以在职业联赛刚刚开始的几年,国安队每年都有大胜对手的场次出现。但是从1999年开始,随着金志扬率领天津队,一举打破了逢京不胜的怪圈,天津队也开始在与国安队的比赛中占据上风。甚至在两队的23次联赛交锋中,国安竟然只取得了7胜7平8负的战绩,略处下风。而更加可怕的是,国安队有3胜3平的成绩都是在1997赛季之前获得的。在1999年天津队重返甲A之后,国安17战天津,竟然只有4胜3平8负,处于了绝对的劣势。

  尤其是近3年,国安队除了在2004年的主场凭借耶里奇和陶伟进球2比0取胜的之后,此后的6场比赛,国安队2平4负,竟无一场胜绩。

  陶伟缺阵 李章洙无奈改组攻击线

  京津大战之前,国安队核心陶伟的伤势并不象上一轮联赛结束之后预计的那样乐观,他竟然连周六球队的训练都没能参加,直接宣告自己将不会在与天津队的比赛中出场。对此,李章洙也很无奈:“球队里面有20多人,缺了谁都能比赛,只是在这种非常关键的比赛中,陶伟这样的球员不能参赛,确实是一个损失。”

  于是,李章洙几乎毫不出人意料的把球队的最佳第12人闫相闯放进了首发11人,尽管闫相闯的突击型踢法与陶伟的左右串连相去甚远,但不得不承认,国安队在本场比赛中的运气非常不错。在前40分钟完全处于劣势的情况下,由闫相闯助攻堤亚戈,完成了一个精彩的进球配合。没想到,李章洙这种无奈的变阵,却为国安队带来了近3场比赛的第1个进球。进球后的堤亚戈异常兴奋,又在场边的摄像机前挥舞着拳头,“今天是我儿子的6岁生日,我要把进球献给他当生日礼物。”堤亚戈说。

  下半时,国安队又开始用防守反击与对手周旋,随着堤亚戈的第2个进球,国安队终于赢下了最近3轮的首场胜利,同时,近6次在联赛中交锋不胜天津的尴尬纪录也被终结。

  重登榜首 李章洙又盯上冠军

  国安赢了,长春输了。尽管多赛一场,但国安队终于实现了在积分榜上的反超,目前以51分的成绩压住长春队两分。

  对于这个局面,李章洙一副早有预感的样子:“我说过联赛的冠军不会很快就见分晓,其实现在我们只是在和自己比赛,我和队员说的很清楚,不管长春队的比赛出现什么结果,我们都是一个目标,就是必须赢下后面的比赛,今天赢了天津,14日还有最后一场对

鲁能,我们也要赢。今年长春输球了,这对他们是一个意外,但在一定程度上也给了我们机会。我们会继续拼下去的。”在李章洙看来,长春队不会那么轻易的拿走冠军,他的球队更会轻易认输。

  对于夺冠形势,堤亚戈说:“球迷们都希望我们夺冠,这种心情太容易理解了,现在我能说的是,我们国安队也会努力到最后一场,那就是至少以一场胜利来结束今年的联赛,至于冠军会不会真的到来,只能看长春队的表现了,如果他们继续犯错,我们就不客气了。”

  (索禾谷)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