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据对比揭示天津已无强锋 杜伊红人成比赛最大败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21: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堤亚戈的梅开二度终结了国安对阵康师傅的连续不胜记录,也让国安队夺冠希望继续得以燃烧。在连续2轮不能进球之后,堤亚戈再次用一己之力左右了比赛。他的对手康师傅却始终无法叩开对手的城门。整场比赛,北京队的打门次数为天津队2倍还要多。也许这也正印证了康师傅主帅雅拉宾斯基的话:“我们如果想要争夺冠军,就必须有优秀的前锋!”

  比较李章洙手中握有的王牌堤亚戈,雅拉宾斯基帐下却几乎无人可用。在天津康师傅的四名前锋中十几场比赛只进两球的查尔斯已被雅拉宾斯基打入冷宫,而张烁和姜晨则一直找不到与队友配合的感觉。曾代表国青队在南非八国赛上获得最佳射手的毛彪更是沦为“鸡肋”前锋。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面对国安稳固的后防线,雅拉宾斯基只能派出张烁与毛彪的锋线组合,利用前卫线控球能力强的优势,通过控制中场的方式将比赛主动权掌握在自己脚下。而上半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康师傅队也稍稍占据比赛的主动。然而上半场比赛结束前堤亚戈单骑突入禁区叩开杨君镇守的大门彻底打乱了捷克老帅的部署。随后落后一球的康师傅陷入了急躁的心态中,而国安队则利用一球的优势打出自己擅长的防守反击战术。

  落后且中场失去优势的康师傅队只能将希望寄托在2名前锋身上。队中仅有的四名前锋也轮番粉墨登场。但实际取得的效果却难以让人满意。在四名前锋中,回到家乡与京城球迷“为敌”张烁虽然依旧状态低迷,但依然是前锋线上最有力的支撑点。而他的搭档毛彪则明显拖了搭档的后腿,在于国安两名中卫张永海和徐云龙的对抗中,身体单薄的毛彪也全面出于下风。

  无奈之下,雅拉宾斯基对锋线进行了调整,先后用查尔斯和姜晨换下了表现不佳的首发锋将。但这两个换人可以说毫无针对性,而只是捷克老帅无奈之下进行的“换运气”式的调整。如果说换上巴西人查尔斯加强了中前场的控球能力的话,那么姜晨的上场无疑是雅帅用兵的最大败笔。

  这位因顶撞教官遭国奥队开除的杜伊红人依旧延续着场上独来独往的作风,与队友基本没有形成有效的配合。每当队友将球分到姜晨脚下后,心态急躁的大连人总是想凭一己之力强行突破对手的防线,而面对国安队由徐云龙领衔的四名铁卫,这样盲目突破的后果只能是将好不容易的到的球权再次交还对方手中。而队友也在不断的拉锯消耗中白白的耗费了大量的体能。

  值得一提的是,对姜晨极为看好,并将其比作“中国桑尼”国奥主帅杜伊也出现在了丰体的主席台上,显然,康师傅队的蒿俊闵、谭旺嵩、姜晨与国安队的新秀黄博文均列入了其考察的范围。与上半赛季姜晨没有得到机会不同,此次雅拉宾斯基给了姜晨20分钟在杜伊面前表现的机会。然而,姜晨留给杜伊的除了积极的态度值得肯定外,剩下的只有急躁无谓的个人表演。而面对在寒风之中观战的杜伊,姜晨的答卷恐怕让塞尔维亚人难言满意。

  (Lancelot)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