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陶伟缺阵堤亚戈独进2球 国安主场2-0天津重返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20:21  新浪体育
陶伟缺阵堤亚戈独进2球国安主场2-0天津重返榜首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晚,中超联赛第28轮赛事全面展开,北京国安主场对阵天津康师傅,在上半场场面并不占优情况下,堤亚戈依靠个人能力为国安抢得先手,下半场堤亚戈再把握角球机会梅开二度,最终国安2-0奏凯。由于长春在客场爆冷2比3不敌河南,在联赛仅剩两轮的局面下,多赛一场的国安队积51分领先长春2分重登积分榜首,重燃夺冠希望。

  尽管上轮联赛中榜首战团均收获平局,但国安未能全取三分的结果是令本就不在自己掌握中的争冠可能进一步打了折扣,不过李章洙依然认为国安有绝对的夺冠希望。本场陶伟因伤休战对国安中前场有不小影响。康师傅方面也仍有夺冠的理论可能,争夺次席争取亚冠资格的目标也很现实。双方对撞也历来是联赛一大看点,自2003年来,国安对康师傅1胜4平4负处于下风,本赛季首回合过招,国安客场0-1落败。

  双方开局阶段攻防节奏并不很快,不过均早早形成攻门,第2分钟,张帅右翼斜射完成双方首射,皮球偏出门柱;1分钟后天津队在国安禁区前完成摆渡配合,张烁中路低射被杨智没收。其后双方形成片刻对峙,各自攻势组织均被对方防线化解,国安在第10分钟的右路角球也没有形成冲击。1分钟后马季奇断球策动攻势,蒿俊闵外围远射偏出。第13分钟,康师傅获得远射程任意球,王军攻门被人墙挡下。

  国安这一阶段数次尝试快攻配合都没有形成,虽几度完成边路传中,也都被康师傅防线控制了落点。第20分钟,康师傅后场右翼前传,张烁停球中直接完成挑球动作,摆脱徐云龙形成突入之势,徐云龙被迫拉人犯规,康师傅任意球冲吊被杨智击出,外围再射又被防守球员挡下。3分钟后马季奇中路组织向右翼输送妙传,但插入禁区的谭望松面对杨智选择了回传,结果贻误战机。

  第26分钟,康师傅挑传禁区,张永海头球冒顶险些在自家门前制造险情。缺少了陶伟的控制后,国安中场控制力与创造力在上半场都体现了一定问题,堤亚戈孤悬于前场,偶有接应做球也难形成配合。第33分钟,堤亚戈左翼带球后内切,于禁区前传给潘塔,后者再做给跟进的黄博文,但由于距离过近,黄博文趟球入禁区时过大,直接交给了杨君。第36分钟,国安右翼配合赢得角球,潘塔将球扫传至禁区前,闫相闯远射放了高炮,这也仅是国安的第2脚攻门。

  第40分钟,国安中路渗透挑传堤亚戈,后者头球摆渡至禁区线中路,不过虽有队友跟进,却已被判定越位。第42分钟,场面并无优势可言的国安突然发力收获入球,隋东亮右翼挑传禁区前,黄博文将球做给身前的堤亚戈,后者大腿停球同时切入禁区,侧身扫射将皮球送入球门下角,国安就此1-0领先半场。

  刚刚易边康师傅就形成冲击,蒿俊闵右路斜传国安禁区,张烁前点摆至后门柱,迟嵘亮包抄时被张帅封堵。堤亚戈随即回敬远射,皮球偏出立柱。自50分钟起,国安连续由闫相闯与小马丁内斯形成冲击,后者前点近门柱小角度劲射被挡出底线,国安角球开出,徐云龙争点攻门偏出。康师傅阵型前压效果并不明显,国安的反击快攻路数逐渐清晰,第55分钟起又连续形成角球冲击,与上半场一样,闫相闯又在外围尝试接应传球的远射,但还是高射炮效果。

  为改进康师傅攻势,雅拉宾斯基用查尔斯换下毛彪,康师傅在比赛一小时后也连续获得角球,但传球落点均被国安控制。至第64分钟,雅帅再调整锋线,用姜晨换下张烁,到现场观战的国奥主帅杜伊显然会更关注比赛细节。双方拼抢激烈下,桑托斯、闫相闯与迟嵘亮相继吃到黄牌。

  第72分钟,小马丁内斯为国安赢得禁区前偏左位置任意球,国安吊冲被破坏,外围远射时正入杨君下怀。2分钟后,国安禁区右翼冲击由堤亚戈赢得角球,并就此再由堤亚戈收获入球:隋东亮将球传至前点,堤亚戈头球攻门顶出抛物线,皮球越过杨君飞入球门后角,比分扩大为2-0。堤亚戈也以9粒入球成为国安队内最佳射手。

  国安的再度入球对康师傅造成了较大影响,直至第83分钟客队才组织出有效攻势,蒿俊闵右翼传中,禁区中路的查尔斯倒钩没有打上,禁区线左侧的吴伟安劲射高出。第87分钟,小马丁内斯左翼冲击赢得角球,国安又传至禁区前沿,但接应球员攻门没有打上。收官阶段国安相继用郭辉、王长庆换下堤亚戈、闫相闯,堤亚戈下场时得到了现场球迷的高分贝喝彩。补时第2分钟,王长庆赢得禁区前任意球,黄博文操刀攻门射高。最终国安2-0胜出。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22-杨智;8-杨璞、30-张永海、13-徐云龙、3-张帅;9-小马丁内斯、27-潘塔、6-隋东亮、16-黄博文、11-闫相闯(87分钟,7-王长庆);42-堤亚戈(85分钟,28-郭辉)

  天津康师傅出场阵容:1-杨君;28-谭望松、33-桑托斯、23-李成华、26-曹阳(72分钟,9-吴伟安);7-迟嵘亮、29-马季奇、16-王军、8-蒿俊闵;10-张烁(64分钟,27-姜晨)、24-毛彪(54分钟,32查尔斯)

  (木之火)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